3/10/2016

大文豪歌德是常客—Zum Storch am Dom

IMG_0045 自從在羅騰堡與歐洲白鸛相遇後,我們一路都在搜尋牠的身影。在法蘭克福大教堂旁,遇見了一家名為「鸛(Zum Storch am Dom)」的餐廳,怎能不去裡面用餐? IMG_2387
這是一家歷史達三百年之久的餐廳,自1704年營業至今。關於它名稱的起源有眾多說法,唯一可考的,是根據戶籍記錄這裡過去的主人是個姓Storken的猶太人。出生於法蘭克福的德國大文豪歌德,據說過去也是此餐廳的常客。 IMG_0046 餐廳當然不賣鸛肉,但裡外皆以白鸛的形象來裝飾。 IMG_2398
來到餐廳中,發現它的裝潢很具歷史風情。讓鳥人心花怒放的,是橫樑上竟然佈置了一個白鸛巢!
 IMG_2397
不懂酒的兩人,一路倒是跟著喝遍德國各地的白酒與啤酒,逐漸摸索出自己的口味。根據手邊的旅遊書介紹,法蘭克福的酒精飲料中,比其他地方多了一款特產蘋果酒Apfelwein,而且得在鄉土料理餐廳才喝得到。看看菜單,果然有提供。點了一杯來品嚐,發現完全沒有甜味,跟我們喜愛的法國氣泡蘋果酒滋味大不同。 IMG_2402 IMG_2403 午餐後的一整個下午要花在美術館裡,兩人決定點肉類料理來填飽肚子。我點的是醃牛肉Sauerbraten,配菜是紅色高麗菜醬菜以及總是被翻成「餃子」的麵粉團。 IMG_2400 JY則是走了這一圈後,第一次點了德國豬腳Knusprige Schweinshaxe來品嚐。其實不錯吃,只是已逐漸脫離肉食動物生活的兩人幾乎吃不完這兩大盤肉啊!

這一趟德南/中歐之旅,很幸運地與每座探訪城鎮的歷史餐廳相遇,每一家的氣氛和口味都貨真價實,令人難忘,算是意料外的收穫呢!

難得小旅行上一篇“法蘭克福散步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