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9/2016

法蘭克福散步

IMG_0083 上飛機前的法蘭克福一日遊,依舊是我們習慣的散步之旅。 IMG_2358 從海德堡搭火車,在Mannheim換一次車,約一個小時即抵達法蘭克福車站。 IMG_2360 這天是星期天,法蘭克福新城區顯得空蕩蕩的,只有街上準備回收的酒瓶告知這裡有人居住,而且昨夜狂歡了一夜。 IMG_0007 從火車站往羅馬廣場的中途,會經過掌管歐元區貨幣穩定、在1998年成立的歐洲中央銀行(Europäische Zentralbank)。而它的對面,是建築看起來很現代的法蘭克福歌劇院。 IMG_0010 在抵達羅馬廣場前,建築逐漸出現古風,就知道來到舊城區了。 IMG_0042 在羅馬廣場附近,有最早成立於七世紀、目前哥德式建築建於1550年的法蘭克福大教堂(Frankfurter Dom)。由於這天是週日,教堂正在進行彌撒,我們不便入內參觀。 IMG_2378 法蘭克福的正式名稱其實是美茵河畔的法蘭克福,顧名思義整座城市沿美茵河而築。從羅馬廣場轉個彎,即會來到美茵河畔。在這裡,有一座最早建於1868年的人行鐵橋Eiserner Steg。走上這條長170公尺的鐵橋,可以欣賞法蘭克福的美茵河風光。 IMG_0039 往北望,背景是法蘭克福新城區的高樓大廈。 IMG_0047 照片右邊的紅色建築,即是之前提到的法蘭克福大教堂。將目光拉回河岸邊,可以發現河濱闢為綠帶公園,週末有許多人沿著河濱步道慢跑。 IMG_2389
美茵河中也出現划船的人們。 IMG_0076 如果不看背景的高樓,台灣人一定會以為這裡是什麼郊野親水公園,而非流經大城的一條河流呢!
 IMG_0132 IMG_2517
沿著河往火車站方向走,會來到博物館區。正對著美術館的,是建於1990年、長210公尺的人行橋Holbeinsteg。 IMG_0133 站在Holbeinsteg橋上望向法蘭克福城中區。 IMG_0138 遠處是規模不大的舊城區以及法蘭克福大教堂。

雖然我們不特別喜愛法蘭克福散發的都會感,但很欣賞這座城市留給居民的河畔活動空間。要不是之後就要搭機回台,JY都想跟著法蘭克福人沿著美茵河跑一圈呢!

難得小旅行上一篇“被綠色小人佔領的羅馬廣場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