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5/2013

西必洛雨林探索中心-1—清晨初探

IMG_0003 來到西必洛,主要是為了拜訪雨林探索中心(Rainforest Discovery Centre (RDC))。RDC距我們下榻的度假村Sepilok Jungle Resort只有五分鐘車程,是座規劃良善的市郊叢林公園。 IMG_4034 RDC的一大特色是設有樹梢步道和高塔,讓人可在與鳥同高的位置觀察牠們的行為。 IMG_0010 清晨六點,我們是探訪RDC的第一批旅人。在這之前,一隻孤獨的公猴像公園管理員般先巡了一回樹梢步道。
 IMG_0043
熱帶植被茂密,站在離地十幾公尺的樹梢步道讓我們有機會一窺叢林的模樣。 IMG_0033 從空中看叢林,比起走在其中別有一番滋味。此刻,自己恍如化身一隻鳥。 IMG_0021
隱身叢林間的高塔,讓人不用再腰酸背痛看鳥。 IMG_0034 身處叢林之中,好想學長臂猿來個morning call喔! IMG_4042 旭日,慢慢照入叢林。 IMG_4048 濃密的植被,讓人從樹梢步道往下望看不到一吋土壤。 IMG_0051 將視線往遠方望去,是層層疊疊望不盡的熱帶叢林。 IMG_0040 迎接朝陽的時光。 IMG_0055 IMG_0058 這天見到的第一隻鳥,是褐擬啄木(Brown Barbet)。 IMG_0134
來來回回巡視樹梢步道,見到一隻白眉黃臀鵯(Yellow-vented Bulbul)。 IMG_0135 橙腹啄花鳥(Orange-bellied Flowerpecker)。在沙巴十一天,許多鳥名也能信手拈來了。 IMG_0067 清晨在樹梢步道雖沒見到什麼新種,但近距離見到精彩的馬來犀鳥(Rhinoceros Hornbill)覓食秀,真是太過癮了。
 IMG_0143
到了八點,還沒吃早餐的大夥已經飢腸轆轆。有一群團員搭車前往山打根品嚐當地有名甜點,我們則留在RDC野餐。一邊吃Resort為我們準備的三明治,一邊還有褐喉食蜜鳥(Brown-throated Sunbird)相伴。
 IMG_0149
吃完早餐,等待其他團員回來的時候,順道探索RDC的花園,發現這裡的鳥況還不錯。 IMG_0171 這隻看起來像橄欖褐鵯(Olive-winged Bulbul)。 IMG_0192
有花園,代表有與吸花蜜鳥種相遇的機會。果然,遇到一隻凌空吸花蜜的小捕蛛鳥(Little Spiderhunter)。 IMG_0206 還是站在花上進食比較輕鬆。 IMG_0199 黃腹花蜜鳥(Olive-backed Sunbird)的母鳥也來共襄盛舉。

探索過RDC的樹梢步道和花園,等進城早餐的團員也回來後,就要走入森林底層的步道,看看這裡還住了哪些熱帶精靈。

與動物相遇手札上一篇“水蛭上身的西必洛叢林夜探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