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7/2012

春‧內灣

IMG_1761
過去兩年來,敝系敝組有個習慣,就是在每年寒暑假研究生上台報告後的隔天,老師出錢帶他們出去走走當作慰勞。最近的這一次,來到新竹內灣。初春的內灣山櫻花開了,其他老師和學生們都迷失在老街當中。只有我一人,把握時間衝上火車站上方的日式老派出所,只為了拍張櫻花與鐵道的合影,想像每年阿里山的盛況。 IMG_1769 團體活動的壞處,是每個地方都無法久留。看看地圖,這一帶的新竹山區有許多值得探訪的地方。而我們,只在內灣吃了頓美味的客家菜和稍稍繞了一圈,就直奔更山上的「薰衣草森林」。如果真正看過薰衣草田,就會知道薰衣草和森林不會畫上等號,薰衣草也不會種在山上。但這裡,營造的是小女生喜歡的浪漫氣氛。在短短的停留時間內,學生都四散拍照和血拼去了。老師們,則是在咖啡廳裡喝茶聊天,享受難得的休閒時光。

如果路況和天氣許可,我比較想跟JY到更深山裡的司馬庫斯和鎮西堡探探呢!

台灣旅行手札上一篇“在森林裡汲泳 @ 滿月園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