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7/2006

紫色的夢—Sequim薰衣草節


每年七月中,位於華盛頓州奧林匹克半島上的小城Sequim會舉行一年一度的薰衣草節。
雖然奧林匹克半島年降雨量超過200吋,孕育了難得一見的溫帶雨林,而位於半島北麓的Sequim-Dungeness Valley,年降雨量卻不到20吋,如法國普羅旺斯般的氣候,造就了適合薰衣草生長的環境。每年夏天薰衣草開花的季節,小城居民舉辦薰衣草節來吸引觀光,至今已經是第十屆了。
從西雅圖到Sequim,最快的方法是坐渡輪橫越普吉灣,抵達半島後沿104號公路西行,轉101號公路北行,約一小時車程可達。不知是否因薰衣草節,昨天我們整整排隊等了兩小時才上渡輪。等待途中,JY與我一直考慮要不要打退堂鼓。但想看薰衣草田的心情,讓我們一邊討論台灣最近發生的亂七八糟事情,一邊等待上船。等待期間,還發生了一件趣事。當我們離開五號公路,往渡船頭前進的時候,發現兩線道的馬路右邊那一線,已經排了一長條疑似等待上船的車輛。我們在內線車道往前開了一陣,確定那是排隊的隊伍後,決定回頭,到隊伍的後端乖乖跟著排隊。想說此時硬要插隊,絕對會引起眾怒!在兩小時漫長的等待過程之中,發現還是有不少車輛往前開發現狀況不對,硬要插隊的情形。雖不是直接插在我們前面,但也頗令人生氣。JY說這是無可奈何的事,難道要下車打架?正在想怎麼沒有警察維持秩序,就看到一部警車從反方向開來,停在我們前面五六部車處,警察下車往車隊走來。看他前前後後走了一陣,大概是在跟前面幾部車的駕駛談話吧!十分鐘後,之前插隊的兩部車就離開車隊,往反方向離去!不知是被插隊的車報警,還是有監視錄影機的結果?不管如何,真是正義得到伸張啊!
好不容易坐上中午十二點十分出發的渡輪,已是饑腸轆轆。只好在船上胡亂吃一些難吃的熱狗和漢堡當午餐,因為已不想再耽擱行程了。到了對岸,本來陽光普照的天氣,又陰鬱了起來,但北方的天空卻透著美麗的藍色。只好自我安慰。Sequim在半島北方,應該就在那片藍天之下。而且一年只下20吋雨的地方,應該不會在我們拜訪她的時候下雨吧!還好往Sequim的路一路通暢,直到接近Sequim十分鐘車程處,車隊又慢了下來。大概是前方有車禍的樣子,真是一波三折啊!
薰衣草節的活動是Sequim區域有八個薰衣草農場開放給遊客餐觀和採花,Sequim市區也有街頭市集。每人只要付十塊錢,就可拿到一個薰衣草節的別針,憑別針可進所有農場參觀。我們決定從最遠的一個農場逛回來。

第一個抵達的農場,叫做天使農場。還算大片的薰衣草田,就在路邊。一開進農場,濃郁的薰衣草香就撲鼻而來。現場直揮交通的阿媽,遞給我們一小束薰衣草,引導我們停車,真是很棒的見面禮。此時雖不見陽光,天空的藍色卻很美,映著深淺不一的各種薰衣草,構成一幅很夢幻的畫面!就像上星期在西雅圖農人市集買的薰衣草一樣,普羅旺斯種的薰衣草顏色較淡,長得較高,而且香氣十足。而可烹調用的Royal Velet,則是呈現更夢幻的深紫色,較普羅旺斯種的矮一些。在此,還種植有白色和粉紅色的薰衣草,也別有風味。才知道,原來薰衣草不全是紫色的啊!

走入花田裡,那香氣和顏色是這麼的舒服和浪漫。薰衣草有安定神經的功效。我和JY平常為了實驗傷神而不安定的神經,果然是需要薰衣草來壓一壓啊!我們兩個,就在花田裡面拼命拍照,想要把這紫色的夢般的畫面一起帶回家!
農場的另一邊,則擺有攤位,販售各種薰衣草相關產品。薰衣草花圈、花束、香包、精油、茶、沐浴和洗髮用品,你想的到的都應有盡有!看看四周遊客,大家都買了不亦樂呼的樣子。

花田則提供讓遊客自己採花,只要五塊錢,你可以採個直徑約五公分的花束回家。我們決定來一嚐採薰衣草的樂趣。拿著農場提供的剪刀,我們採了一把各色薰衣草花束帶回家。現在家裡就充滿薰衣草香。

繼續往下一個農場前進。沿著窄窄的鄉間小路,我們抵達奧林匹克薰衣草農場。這個農場的花田規模較小,但此時陽光露臉。趕快拿出相機猛拍,深怕這陽光只是暫時的!果然,有陽光照射的效果就是不一樣,感覺燦爛許多。





下一個農場叫做Jardin du Soleil。這個農場的薰衣田規模大了許多,有趣的是田裡還不時出現向日葵和罌粟花(觀賞用)呢!這個略有點坡度的農場,讓人可稍微想像普羅旺斯丘陵地上的大片薰衣草田的畫面。一球一球的薰衣草,上半部是紫色的花,下半部是嫩綠的莖,形成非常夢幻的景象。

這幾個農場,都設有各種攤位,除了薰衣草產品外,也賣些手工藝品。我在這裡發現了一對小天使耳環,很喜歡它可愛的模樣。因為沒穿耳洞,所以只買了墜子的部份,好回家套進我的免穿耳洞耳環中。這個攤位的藝術家,讓我自己挑選想要的玻璃珠,現場幫我做了這一對耳環,只要七塊錢而已。我們一邊聊天,她一邊動手做耳環,五分鐘不到就完成了!

在逛了第四個農場後,JY與我都覺得差不多就是這個樣子了,便決定到街頭市集瞧瞧。這個市集規模頗大,但已在安亞伯藝術市集被寵壞的我們,依舊覺得普普而已,攤子賣的大多是薰衣草相關產品和鄉村風格手工藝品。逛了一趟下來,我們只買了一罐薰衣草沐浴精,產地價只要四塊錢,帶回家讓自己全身上下充滿薰衣草香!

回程一路通暢,等渡輪也很順利。就在遠方雷妞的身影下,決束了“普羅旺斯“的一天!

華盛頓州手札上一篇“安靜的小鎮—La Conner

2 Comments:

At 9/25/2009 11:17:00 上午, Anonymous Fin said...

謝謝介紹
那這樣我明年就近又可以看到lavender了

 
At 9/26/2009 02:15: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我覺得西雅圖最棒的地方,在於每個季節都有值得期待的景色。祝妳也可以發掘屬於自己的四季協奏曲。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