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7/2012

少女峰”基地營”—Grindelwald

IMG_0528 剛從瑞士回來的某個晚上,我在隨身手札寫下:我嚮往大自然的一切,享受每天一早出門健行,置身山林一整天,探索山徑上的蟲魚鳥獸花花草草。在日落之際回到旅館洗個熱水澡休息,不用擔心在哪裡紮營、哪裡取水、睡袋是否保持乾爽……稟持著比觀光客深刻一點,比專業登山/攀岩客輕鬆許多的旅行方式。因為這個旅行哲學,讓我在尋找少女峰山區落腳處的時候,選擇了符合以上機能的Grindelwald。 IMG_0030 海拔1034公尺的Grindelwald,從山下的茵特拉肯搭乘火車只需30分鐘就會抵達。從這裡,可以換乘WAB齒軌登山火車前往Kleine Scheidegg,再轉搭JB齒軌登山火車就可抵達歐洲之巔少女峰。除此之外,還可搭乘小纜車前往First或Männlichen山區健行。因此,位於一座廣大山谷之中的Grindelwald成了一座聚滿了來自世界各地旅人的觀光小鎮,鎮上有各種價位的旅館提供住宿選擇。由於山區氣候多變,午後容易聚集雲霧,想要一窺少女容顏,往往得在早上上山,尤以頭一、兩班火車為佳。有這種想法的旅人當然不會只有我們,為了確定趕得上頭幾班車,這三天的旅館我選擇了車站附近的三星旅館Central Wolter。本張照片,就是從旅館房間陽台望出去,右手邊的米色小房子就是Grindelwald車站。一列準備前往Kleine Scheideg的WAB齒軌列車正停靠在月台上。 IMG_0205 旅館的正前方,是Grindelwald位於標高3970公尺艾格峰下的巴士總站(刊頭照片)。左手邊,則是熱鬧的Grindelwald商店街。街上全是戶外用品專賣店,你想得到的牌子幾乎都有,連日本的Mont-Bell都來開店,更不要說瑞士名牌死大象(Mammut)呢!讓超愛逛戶外用品店的JY和我逛得很過癮,可惜死大象價格實在太高而買不下手,相較之下日系品牌在當地的價格反而比台北便宜。 IMG_0035 在訂旅館的時候,為了艾格峰的壯觀視野,我特地選了面南的房間。清晨的時候從陽台望出去,艾格峰下綠草坡的傳統瑞士房舍看起來就像玩具模型般。 IMG_0203 黃昏的時候,夕陽又將草坡照得發亮。 IMG_0003 健行完坐在陽台上吃晚餐,還能享受月出阿爾卑斯山的美景。 IMG_0005 月亮配上雪山和冰河,這可不是天天可見的畫面。 IMG_0009 期待明天有個好天氣,讓我們可以掀起少女的蓋頭來,瞧瞧歐洲之巔的容顏。

難得小旅行上一篇“衝下阿爾卑斯山!—Trottibike from Bort to Grindelwald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