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6/2018

Khao Yai National Park—偶蹄動物篇

IMG_0026 當Mantamola說,這回的泰國賞鳥之旅主要是探訪兩座國家公園時,不禁興奮不已。旅美期間在國家公園留下美好回憶的我們,知道在這種受政府保護的土地不是有美景,就是有許多動物棲息,絕對是自然愛好者的天堂。只有四天的快閃旅程,最後一站終於來到位處分隔泰國北部與東部的Sankamphaeng山脈西方、泰國最早也是第三大的Khao Yai National Park。這座公園的地形以中低海拔的熱帶森林與草原為主,穿過繳費大門後,我們沿著公路向上攀升,往公園的中心而去。 IMG_0016 沒多久,就遇到國家公園派出的迎賓使者Indian Sambar Deer,不怕人地在灑著晨光的公路邊漫步。
 IMG_0033
水鹿是一種原生於印度次大陸與東南亞的大型鹿科動物,台灣的是特有亞種。一直很希望能與水鹿近距離相遇,沒想到這個願望先在泰國達成。 IMG_0035 牠們主要生存於森林地帶,在台灣甚至會在高海拔出沒。 IMG_0039 與小鹿烏溜溜的眼睛對望真是讓人悸動不已。 IMG_0468 既然中文叫「水」鹿,我們第二次見到牠們時的確是在水邊。 IMG_0472 牠們偏好在水邊覓食,也是游泳高手。 IMG_0652 水鹿只有公鹿有鹿角,除繁殖期外,公鹿多為獨居。 IMG_0655 另外一種在公園裡遇到的偶蹄動物,是Indian muntjac。牠們是南亞與東南亞地區常見的山羌。 IMG_0659 我們在台灣見過不只一次山羌(Reeves's Muntjac),牠們是特有亞種,對這種叫聲像狗、臉上有Y形花紋的小型鹿科印象深刻。Indian muntjac比Reeves's Muntjac體型大,體色也較紅。在國家公園裡見到的這兩隻,同樣不太怕人。

很棒的見面禮,不禁好奇Khao Yai National Park的鳥類是否一樣精彩呢?

與動物相遇手札上一篇“Thailand Birding Day 4—蓄勢待發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