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9/2018

Thailand Birding Day 1—牧草間的精靈

IMG_0154 告別了種著跟台灣或日本品種不同的稻田後,時間已近傍晚。趁著還有一絲光線,下一站來到一個十足田園風情的牧草地。 IMG_0145 Isara說他已徵得土地主人的同意,我們可以入內看鳥。定睛一看,原來這片長滿苜蓿的草地上有許多姿態優雅的鳥兒在此棲息。
 IMG_0146
首先依舊是我們的老朋友Blue-throated Bee-eater。
 IMG_0164
從這個角度看過去,脖子的確很藍。 IMG_0088 再仔細看,這片牧草地上還有另一群蜂虎,牠們可是我想要在夏天前往金門一會的Blue-tailed Bee-eater呢! IMG_0119 IMG_0135 身形修長、顏色又美麗的牠們,是來這裡繁衍後代的。 IMG_0125 窩,就築於沙地裡。 IMG_0101 對我來說,牠們的咖啡色下巴比藍色尾巴更為醒目,難怪中文名叫栗喉蜂虎。 IMG_0166 此刻光線已經有點昏暗,但我還是想嘗試捕捉牠們飛行的身影。 IMG_0152 雖然失了焦,但我喜歡牠翅膀的顏色。 IMG_0140 實在是飛行的高手。 IMG_0156 對於牠們的體型,我認為「苗條」是最佳形容詞。 IMG_0159 要是能在光線充足時探訪此地就好了。 IMG_0096
共享這片牧草地的,還有無處不在的Red-wattled Lapwing。 IMG_0173 遠方,還發現一隻White-breasted Kingfisher與Common Koel和Blue-tailed Bee-eater共棲樹梢。 IMG_0182 被滿天飛舞的Blue-tailed Bee-eater圍繞感覺好幸福。此刻夕陽西下,已到牧牛人趕牛群回家的時候了。快手捕捉一張這充滿田園情調的畫面,得繼續上路往今晚的過夜點前進。

與動物相遇手札上一篇“Thailand Birding Day 1—稻田裡尋鳥蹤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