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2018

我在琵琶湖畔—琵琶湖飯店

IMG_0021 一直以為在退休之前應該不會有機會在秋天到日本賞楓,沒想到才從日本阿爾卑斯之旅回來不久,就接到十月中旬至日本的演講邀請,讓這個心願(算是)提早達成。 IMG_0122 這個一年一度東亞四國的學術會議,2017年輪到日本京都大學當東道主。會議地點選在距京都車程不到半小時的大津市舉行。會選定這裡,我猜是衝著日本最大湖—琵琶湖而來。會議以及住宿地點皆在湖畔的琵琶湖飯店。 3 對演講者是慷慨的落地招待,讓我有幸入住這家全湖景房的新穎大飯店。飯店設計走郵輪風,十足度假風格。 4 從走廊的圓窗往西南望,是大津市的街景。 IMG_0006 既然是湖景飯店,門卡當然要以秋沙的剪影凸顯在地特色。 IMG_0001 演講者被安排下榻位於最高11、12樓的豪華樓層「水色」。一推門進到客房,我不禁「哇!」了一聲,這走地中海路線裝潢的房間,是到目前為止在日本住過最大的。 IMG_0004 不僅是雙人床,還有沙發與單人扶手椅呢! IMG_0005 放下行李後,我開始探索房內設施。浴室乾溼分離不說,客房內還有CD player與膠囊咖啡機。要不是得去開會,真的可以好好度假一番了。我尤其喜歡它的床頭木質鬧鐘,比起電子式的溫潤多了。 IMG_0034 抵達琵琶湖飯店已是夜間,隔天一早拉開窗簾,再度讚嘆一聲,傳說中的琵琶湖就在眼前! IMG_0033 我在琵琶湖畔的第一個早晨不見陽光,雲霧與四周的山纏綿。 IMG_0077 往東南邊可見到滋賀県立琵琶湖文化館。 IMG_0026 腳下就是琵琶湖遊覽船「密西根號」。可惜我要開會,這些全都沒時間體驗。 IMG_0161 IMG_0162 IMG_0163 飯店一樓有插畫風的壁飾。 2 飯店早餐有和洋兩種。洋式就是常見的自助早餐。和式的就會是杯杯盤盤一起上桌。 1
大會的午餐便當也是花枝招展的九宮格,只有日本人會有這名堂吧! IMG_0168 第二個晚上發現有水舞表演。這麼棒的環境,只有我一人獨享真是可惜。也許下回來京都,可以考慮住這裡呢!

難得小旅行上一篇“日本阿爾卑斯行—終曲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