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6/2018

初秋的清水寺

IMG_0203 四訪京都,若是自己前來,古都的一天漫步之旅往往從位於洛(京都古稱)東的清水寺開啟。這回跟著京大安排的京都半日遊,探訪完平安神宮後的下一站也是清水寺。在體驗過清水寺夏、冬兩季面貌後,我十分期待見見它秋天的模樣。
 IMG_0183
參加tour的好處是不像前兩次必須靠自己的雙腳爬過五条坂和茶碗坂才會抵達清水寺的仁王門前,可搭遊覽車直上。缺點是,雪子小姐只給我們約一小時的時間活動而已。 IMG_0200 始建於西元778年清水寺聞名於世的,是本堂前方由139根12公尺高、靠卡榫接合的清水舞台。木造建築畢竟難以持久,現今的廟體是在17世紀重建的。即使如此,它依舊是座歷史悠久的古剎。這回來的不是時候,清水舞台與本堂正在維修中,讓衝著它而來的同事垂心肝啊! IMG_0202 她遺憾見不到清水舞台的全貌,我則是哀怨還是來得太早。十月底的盆地氣溫還不夠低,紅葉尚未見傾。
 IMG_0206
不僅如此,這一整個星期還不時飄落秋雨。 IMG_0190
清水寺區域不小,在清水舞台下方有座分成三股、分別保佑長壽、健康與智慧的音羽之瀑。每次來,都有大排長龍的旅人等著接水飲用。 IMG_0210 根據雪子小姐說,十月底恰好是日本中小學見學旅行的季節,讓本來已塞滿日本與世界各國遊客的清水寺更是熱鬧無比。
 IMG_0195
我決定加快腳步往後山走去,中途經過供奉良緣之神的地主神社。這天天氣陰霾,神社門口那大大的「緣」字還亮著燈,感覺好不日本寺廟該有的氣氛啊! IMG_0194
清水舞台對面的音羽山隱隱點綴著秋色。 IMG_0192 想起上回見到這座紅色佛塔時,四周可是白雪呢! IMG_0214 說什麼也要找棵變色的楓樹留影。 IMG_0218
每次到訪京都都會來清水寺一帶,主要是因為除了它是世界文化遺產外,附近滿是小店的坂道逛起也來很有意思。
 IMG_0224
靠著快腳速速繞完清水寺一圈後,我把握時間往三年坂的方向走去。也許因為已經來第三次且有時間壓力,亦或是這天坂道上塞滿撐著雨傘的高中生有點寸步難行,這回逛得有點意興闌珊。
 IMG_0225
所以雖然嚮往春櫻與秋楓時節的京都,這人聲鼎沸的景象讓我不禁珍惜起隆冬中的漫步。也許,那才是古都最適合的探訪季節?

難得小旅行上一篇“氣勢如皇居—平安神宮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