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2018

夜祇園—花見小路

IMG_0141 探訪完美麗的夜白川,接著穿過一頭是八坂神社的四條通到另一側的花見小路漫步。 IMG_0115
四條通是一條熱鬧的大街,兩側盡是賣京都特產的店舖。趁著等紅綠燈時,發現這裡的建築不盡然是和式哩! IMG_0117 轉進花見小路,這條路幅一點也不小的路,我一直認為她的名字比建築美。 IMG_0120 兩側都是所謂不接生客、有藝妓出沒的料亭與茶屋,很難一窺真面目。雖然落雨惱人,因雨水而反射店家暖色系燈光的地面讓花見小路出乎意料的動人。 IMG_0130 暖簾後面到底是怎樣的世界呢? IMG_0136 格子狀木窗與復古紅郵筒讓人彷彿穿越時光隧道。 IMG_0116
今晚最大的驚喜,是不期而遇一位撐著紅紙傘、一身盛裝趕著赴宴的舞妓。走得飛快的她,不想也不會有時間停下腳步讓你好好拍照。我只好拿出平時在野外追動物的精神,推測她的行進方向追了上去,勉強拍到一張背影。雖然只有背影,配上映照著燈光的路面很有味道。這整個過程真的就像拍鳥一樣刺激呀! IMG_0122 在花見小路一帶漫遊,轉進往祇園甲部歌舞練場的岔路,碰巧遇見Forever現代美術館有點點阿婆草間彌生的「My Soul Forever」展覽。抵達時當然早就過了參觀時間,只能留下黃色大南瓜與歌舞練場的奇妙合影。 IMG_0144 繞了祉園一圈後,回頭往鴨川對岸的旅館走去,經過了越夜越熱鬧的先斗町。這裡也是京都有名的花街,但街道十分狹窄。與白川與花見小路一帶相比,感覺更為庶民。

終於在這麼一個飄著雨的秋夜「體驗」了祉園,果然屬於夜晚的她就是在這個時候才讓人體會何謂祉園之美。

難得小旅行上一篇“夜祇園—巽橋白川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