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2/2017

出發—立山黑部阿爾卑斯山脈路線

IMG_8729 既然這次旅行的名稱是日本阿爾卑斯之旅,重點當然是位於黑部峽谷南部的立山群峰。聽到我們要來這邊,到過的朋友都會反問為何夏天去,不是春天開山時才有「雪の大谷」可看嗎?住在冬天長達半年的密西根五年多,被雪冰封的景象難道還看不夠嗎?剷雪車推出來的大雪壁對我們一點吸引力也沒有,我們是要來這裡爬山、賞花與尋鳥蹤啦!規劃行程的時候,發現立山黑部阿爾卑斯山脈路線沿途有許多可健行的路線,所以決定在山裡待兩個晚上,好好探索一番。最佳的住宿點,是路線最高處室堂(海拔2450公尺)的立山飯店(ホテル立山)。在這絕頂之處,一泊二食(早、晚餐)的價格當然不便宜,而且還搶手的很。在行前半年,我從七月一路嘗試到八月各種排列組合,才在八月底訂到連續且價格稍低的兩晚。即使如此,依舊是此行最貴的一站。 IMG_0002 一般旅行團玩立山黑部阿爾卑斯山脈路線,除了春季主打「雪の大谷」外,另一賣點是從西到東翻越立山群峰會搭乘火車、登山纜車、巴士、無軌電車以及架空索道五種交通工具,十分有趣。但往往只花一天時間就蜻蜓點水玩過去。我對這些交通工具依舊無感,來到立山就是要親近自然的,多樣化的載具不是重點。所以從黑部峽谷一日遊回到富山過了一夜後,隔天的目標就是一路慢慢玩到室堂去。既然要沿途探索,行李會是個問題。好在電鉄富山車站有寄送行李的服務,可把行李直接送往今晚下榻的ホテル立山。之前買的「立山黒部アルペンきっぷ(Tateyama Kurobe Alpine Ticket)」有包含橫越立山黑部阿爾卑斯山脈路線的所有交通工具,只要在出發前先在電鉄富山車站窗口換票,並確認第二段「立山登山纜車」的搭乘時間即可。做好這些準備工作,即可搭乘電鉄富山往群峰下的立山車站而去,需時一小時。這依舊是站站必停的列車,可趁機欣賞沿途小站風光。 IMG_8731
快要抵達立山站前的溪谷景致。 IMG_8734 抵達立山站後,我們沒有多做停留,轉搭下一班往美女平而去的立山登山纜車。等車時,一位嫁到富山的台灣志工過來攀談。她說還好我們是今天上山,要是昨天可得等候二小時才上得了纜車呢!
 IMG_0013
從海拔475公尺的立山車站到海拔977公尺的美女平,纜車車程只要短短的七分鐘。 IMG_0016 中途,與從美女平下來的纜車交會。 IMG_0176 從美女平車站俯瞰纜車道。 IMG_0179 美女平已在群山懷抱中。在這裡,我們不急著搭下一段往更高處而去的高原巴士,而是走出車站,往傳說中日本百選、據說是野鳥寶庫的原始林尋鳥蹤去。

難得小旅行上一篇“黑部峽谷秘湯—祖母谷溫泉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