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6/2017

黑部峽谷之旅—黑部峽谷鐵道トロッコ電車

IMG_8649 要賞玩由黑部川侵蝕而成的黑部峽谷,得搭乘穿行於在1971年建造的黑部峽谷鐵道上的小火車—トロッコ電車。
 IMG_0507
一抵達宇奈月溫泉,我們直奔觀光列車的車站買小火車車票。小火車依據車廂等級,分為開放型的普通客車、有窗戶的特別客車與最高等的逍遙客車三種。下一個有座位的班次,我們選擇特別客車免得一路頭髮被風吹得亂飄,至於回程的那班則只有普通客車可選。體驗一下兩種車廂,也不錯。 IMG_0499 買好車票後看看還有時間,我們沿著車站前的山彥遊步道走一小段,欣賞宇奈月溫泉這頭的黑部峽谷風光。走下步道前,可以從高眺望橫亙翠綠峽谷上的三座紅色鐵橋。前面兩座是人行橋,後面那座新山彥橋則是小火車走的。 IMG_0050 紅得發亮的新山彥橋。 IMG_8646 走到第二座人行橋回望。 IMG_0071 突然發覺可以趁此拍小火車過鐵橋的英姿,而決定JY留在原地(可同時拍到兩座橋,刊頭照片),我則走回第一座人行橋就近拍攝。
 IMG_0080
載滿遊客的小火車往山中出發。 IMG_0092 拍完小火車與鐵橋,也到了我們發車的時間了。 IMG_0089
小火車的吉祥物是雪猴,是否代表今天也有機會見到猴群呢? IMG_8655
趁著小火車過新山彥橋,回拍剛剛走過的人行橋,很高興今天是個藍天白雲的好天氣。 IMG_0117 黑部峽谷鐵道由宇奈月溫泉往終點站櫸平,全長20.1公里,原本是為了運送修築黑部川上水壩所需人員與物資所建,現則轉型做為觀光用。過了宇奈月水壩後,來到外型像歐洲城堡的新柳河源發電廠。
 IMG_0484
回程時,在此遇上了雪猴群。整理照片時,才注意到有隻小猴乖乖地坐在覓食中的母猴旁呢! IMG_0490 還有隻戴無線電發報器的在鐵道旁漫步。 IMG_0143 下一站,來到高60公尺、長64公尺的後曳橋。趁著彎道,可以看見前方的普通客車車廂。 IMG_0149 呈現冰河藍色的溪水。
 IMG_0169
與回程的列車交會,從車頭的標誌發現黑部峽谷鐵道與我們的阿里山森林鐵路是姊妹線耶!不知何時才有機會再去搭搭阿里山小火車呢? IMG_0175 這時間應該還沒有太多人回程,對向列車空蕩蕩的。 IMG_0479 與白色外觀的逍遙客車交會。 IMG_0179 黑部峽谷鐵道基本上一路沿著黑部川上溯,沿途行經41個隧道。在抵達櫸平前還會停靠黒薙與鐘釣兩站,可中途下車泡溫泉去。黑部峽谷的觀光旺季是秋天,因為可以欣賞滿峽谷的楓紅。處於八月底的此刻,眼前只有看不完的綠而已。
 IMG_0472
70分鐘後,抵達終點站櫸平。費了好一番功夫來到此深山中,我們接下來要好好靠雙腳探索一番。

難得小旅行上一篇“黑部峽谷之旅—電鉄富山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