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1/2017

溫泉旅館初體驗—やまと館

IMG_8457 為了方便探索日本中部山岳國立公園南段的上高地與乘鞍岳,這兩天的基地營選在兩地之間的平湯溫泉,因為這裡正好座落著這一帶公共交通工具濃飛巴士總站。既然地名有「溫泉」兩字,當然要找家傳統溫泉旅館下榻。不想花大錢的我們,選了距巴士總站兩分鐘路程的やまと館。 IMG_0779 傳統日式旅館的房間是榻榻米房,得入境隨俗在地板上作息。 IMG_0781
白天時間鋪蓋被收入壁櫥中,傍晚服務生會趁著客人到餐廳吃晚餐的時間入內鋪床。 IMG_8456 不是日本人,實在不習慣到旅館的公共大浴場沐浴。やまと館客房的好處是房內就有自己的私人衛浴。另設有兩個露天溫泉池,雖然不大,可到櫃臺借鑰匙,獨享泡湯時光。所以我們徜徉完上高地,回到旅館的第一件事就是到露天溫泉消除疲勞。 1 住傳統日式溫泉旅館另一件值得期待的事,是豐盛的日式料理晚餐。肉類、海鮮、蔬菜以及麵、飯、湯分別裝在充滿日式風情的器皿裡擺了一整桌,光用看的就是場饗宴。 IMG_0783 在這裡住了兩天,兩晚的菜色完全不同。有些料理會陸續送上桌,差點擺不下呢,完全搞不清楚該從哪道菜吃起。對於食量不大的我來說,旅館的日式晚餐實在太豐盛,每回都吃到摸著肚子說好撐。 IMG_0786 比起以料理味道取勝的華人料理,日式餐點似乎更講究色香味三元素。擺盤以及裝盛食物的器皿都很講究,甚至要隨著季節變化。對於愛扮家家酒的我來說,對這些日式餐具十分傾心。但一想到為了擺這一整桌需要洗一堆碗,就會打消念頭了。 IMG_0787 愛吃海鮮的日本人,當然每餐都有魚類料理。在日本旅行的這兩週,應該是我最密集吃魚的一段時間。

在日本旅行,因為有傳統日式旅館這個選項,讓住宿經驗比起歐美多了不少趣味。

難得小旅行上一篇“上高地健行趣—梓川右岸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