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5/2017

上高地健行趣—帝国ホテル到河童橋

IMG_0261 告別帝国ホテル後,下一站先到上高地的中心區—巴士總站。確認回程巴士不需要領整理卷(也就是號碼牌)後,就先去逛逛紀念品店和覓食。填飽肚子,繼續溯梓川而上。 IMG_0222 溫帶地區的森林,比起百家爭鳴的熱帶森林林相顯得單純許多。 IMG_0226 在這裡,遇見很像台灣華八仙的花。 IMG_0243 IMG_0266 而我,對於藍紫色系、像串小鈴鐺的野花最沒抵抗力,總是想像它們正在唱出一首屬於山林的歌。 IMG_0231 穿越一小片樹林後,再度來到梓川畔。透過清澈溪水看溪底的彩色石頭,很有油畫的味道。 IMG_0250
有這樣想法的人可不只是我,溪畔有人正在寫生呢! IMG_0249 從帝國飯店走1.2公里左右,來到河童橋。中午時分高山上盡是雲霧。 IMG_0778 傍晚時雖然雲霧散去一些,還是無法一窺全貌。 IMG_0252 連接梓川兩岸的河童橋是座走來搖搖晃晃的吊橋。 IMG_0257 遠方山上猶有冰河,讓溪水呈現動人的冰河藍。 IMG_0777 回程時,總算有座山頭露了臉。
 IMG_0278
每次跨過小澗,都要停下欣賞水影變化。 IMG_0283 如果忽視身旁川流不息的遊客,眼前的畫面猶如神域。 IMG_0273 綠得發亮的水草襯托出溪水的純淨。 IMG_0311
當我們在溪畔拍攝很像羽扇豆植物的時候,一群老先生停下來與我們攀談。他們劈哩啪啦講的一大串日文我們當然有聽沒有懂,才試著改用英文交談。一聽我們來自台灣,帶頭的一位還指著另一位先生說他是灣生,而他自己是生物老師,還興奮地介紹起眼前動植物的名字起來。 IMG_0315 現在,當然早已不記得這些昆蟲的日文名字了。我只知道眼前這隻閃著金屬光澤的蟲是隻天牛。
 IMG_0292 IMG_0303 這隻吸花蜜吸得陶醉的蝴蝶,讓我們開心地觀察牠好一陣子。 IMG_0308 雖然上高地對我來說沒有驚人的大景,能夠徜徉日本阿爾卑斯的自然之中,還是很有療癒作用呢!接下來,希望擺脫人群,繼續往梓川上游探索而去。

難得小旅行上一篇“上高地健行趣—田代池到帝国ホテル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