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6/2017

江戶時代風情漫步—飛驒高山三町老街

IMG_0199 來到有「飛驒的小京都」稱號的高山市,首要探索目標當然是宮川東岸被歸為「重要傳統建築群保護區」的三町老街。 IMG_0158 一輛車寬的老街,兩旁盡是保存完好的江戶時代木造建築。 IMG_0164 一個國家是否有文化,從對老建築的重視即可看出端倪。不可諱言的,現在的老街因為是旅人到高山市必訪景點而散發濃濃的觀光味。卻還是找得到隱身漂亮老木屋的牙醫診所,讓人體會這裡依舊是當地居民的生活場域。
 IMG_0323
在飛驒地區旅行,總是對街道旁清澈的水溝印象深刻。氣溫節節上升的夏日午後,店家會從水溝裡舀水潑到街道上來降溫。從這個舉動更可知道這絕對是乾淨不臭的水溝水呢! IMG_0331 當時間接近中午,老街上的遊客多了起來。遙想百年前,這街應該也是同樣熱鬧,只是人們的服裝不同罷了。 IMG_0325 木頭總是有腐朽的危險,老街區的房舍即使重修,還是保留傳統樣貌。 IMG_0208 在這裡沒見到在京都四處出沒、所謂「舞妓變身」的遊人,搭乘人力車的活動倒是兩地皆有。 IMG_0339 車伕還會一路導覽。
 IMG_8145
傳統店家前的重機,則有種衝突的趣味。 IMG_0172 現在的三町老街,盡是販賣飛驒地區食物與手工藝品的店家。不僅好逛好吃,也有充滿故事性的畫面滿足愛好攝影之人。 IMG_0176 現在的我們對於到處都見得到、且是大量製造的紀念品沒了興趣,老街上這家以兔子為主題的店家吸引我們入內一探。店內有許多深具特色的兔子杯盤與擺飾,可惜我愛貓勝於兔子。 IMG_0201 販賣地酒的店也不少。 IMG_0167 不懂酒的兩人,只想來瓶清涼的汽水消暑。 IMG_0346
配上現烤的煎餅就更愜意了。
 IMG_0185
走入店家之中,發現跟台灣多進的傳統店屋一樣,深長的空間別有洞天,往往有座迷你庭園藏在裡面。
 IMG_8096
這些迷你庭園引進了天光,也帶來了綠意。 IMG_0181 探鎖老街一圈下來,也許就屬這樣的空間最讓我難忘呢!

難得小旅行上一篇“飛驒高山之心—朝顏花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