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4/2017

晚餐前的溜達

IMG_8028 一行人在山區午後雷陣雨落下前完成了杉林溪自然觀察,感謝小明辛苦開山路,平安將昏昏欲睡的我們載回了他們位於台中的家。想想,前一次去「網友」家拜訪,可是在西雅圖時代的事了呢!在Treeamy大展廚藝的同時,小明騎機車到家附近遛兩隻愛犬,我們也騎上小折跟在後面在天黑前探索一下台中郊區的風光。 IMG_8012 從小在都市長大的我們,非常嚮往田園生活。從Treeamy家出來轉兩個彎,我們已置身田野間。遠景,是步步進逼的城市怪獸(刊頭照片),真不知眼前的地景還能維持多久? IMG_8019 已收割的農田裡,站著一排撿現成便宜的牛背鷺,似乎預告著Treeamy家附近有機會遇見好鳥? IMG_8027 跨過旱溪,眼前更是台灣常見的鄉間景色。雖然台中比台北還南邊,少了都會區熱島效應的影響,傍晚涼風習習頗為宜人。
 IMG_8014
鄉間小路有湧泉形成的灌溉溝渠相伴。 IMG_8016
這一棵,可是隱藏版金城武樹?好喜歡這樣的地方,適合散步與慢跑。 IMG_8024 親人的小貓出來打招呼。 IMG_8031 回程,在昏暗天色下見到一隻大鳥飛起。沒有帶望遠鏡跟大相機,努力靠隨身小相機格放,驚喜地發現是抓到晚餐正飛到樹上享用的鳳頭蒼鷹耶!真是地靈人傑的好所在啊! IMG_8049 回到家,色香味俱全的大餐已上桌(不是這兩隻橘子貓啦)。有什麼樣的一天比與價值觀相近的好友一同走入山林、再同桌把酒言歡更讚的?管他研究計畫到底有沒有過,此刻早已忘得一乾二淨了!隔天晚上,終於得知計畫通過的消息,讓我忍不住把Treeamy封為吉祥物。明年,乾脆整個七月都在他們家度過好了,哈哈!

台灣旅行手札上一篇“山林百憂解—杉林溪花草森林篇"

標籤:

2 Comments:

At 9/14/2017 08:25:00 下午, Blogger CLHSU said...

那棵茄苳正是我家起跑後2K的標記處,每每在這裡的水圳與疾馳的翠鳥相遇,下次來,可以來試試運氣。
城市邊緣能有一方美麗的田園,覺得很幸福。

 
At 9/15/2017 10:48: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有翠鳥出沒的散步路,好幸福!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