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1/2017

看見台灣

IMG_0294 今年的亞洲之旅,因為班機起降時間都是白天,讓我有機會「看見台灣」! IMG_0242
從新加坡回來那次,一路沿著西海岸北上。第一次從這個角度看自己的土地,實在喊不出腳下的臨海城市是誰,雲層後方的山頭又是哪幾座。飛機一路飛到淡水河口才轉彎向南準備降落,天色太暗而沒留下影像紀錄。 2 而飛日本的那次,座位被劃在最後一排(真是顛啊)。但坐在飛機的右側彌補了這項缺點,向北飛的航向讓我有機會鳥瞰北台灣。前景是觀音山的剪影,中景是淡水河與基隆河匯流處以及社子島,遠景就是迷濛的台北市了。想像候鳥北飛時,見到的視野是否也是這樣呢? 3 社子島左側猶有綠意的土地是關渡平原,我家應該在關渡平原與背景的山之間的某處吧! 4
逐漸來到淡水河上空,怎麼覺得從這個角度看關渡大橋不是紅色的?
 1
竹圍以及淡水一帶,開發得好嚴重啊! 5 與台灣告別前,來到野柳岬這個候鳥驛站的上空。如果我是南飛的冬候鳥,在長途飛行後見到這個突出於海面上的岬角,應該會立刻降落停棲吧!

這兩次,算是從空中欣賞到台灣西海岸風光,至於更美的東部,是否得等到搭機前往蘭嶼才有機會見到了呢?

台灣旅行手札上一篇“台北糕點café系列—Flügel studio"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