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6/2017

文青風中峇鲁(Tiong Bahru)漫步

IMG_7487 在新加坡短短的時間,雖然沒有逛到什麼街,但可明顯感覺得出來這裡購物中心當道。而這樣的購物中心裡面的店往往大同小異,不禁讓我想起在安亞伯的五年半,mall逛到快要爛掉而深深思念台灣大街小巷特色小店與café的心情。 IMG_7490
看看手邊旅遊書介紹,也許地鐵東西線上的中峇鲁(Tiong Bahru)最接近我嚮往的獨立小店風情。從Central Catchment Nature Reserve賞完鳥後,決定在午後來此漫步。中峇鲁(Tiong Bahru)這個地名,依舊是福建話與馬來話的綜合。Tiong是「塚」之意,而Bahru則是「新」。換言之,在1920年代這裡重新規劃為新興住宅區之前,這一帶曾是墳墓所在。由於是戰前開始發展,這一區的建築為裝飾風藝術(art deco)風格。有馬蹄形的住商混和房舍,也有螺旋造型的樓梯。在看了一堆彩色店屋後,感覺頗為清新。 IMG_0357 會想來這裡走走,主要是為了滿足書蟲想逛書店的需求。在馬蹄形建築旁,有家迷人的獨立書店Books Actually。 IMG_7484 週六午後,店裡人潮洶湧呢! IMG_7488 所以很好奇跟台灣相比,新加坡有持續閱讀習慣的人不知是多是少? IMG_7486
書店的後頭,還有個展售各種奇怪小玩意與舊雜貨的空間。 IMG_7485 雖然書的多樣性跟大型連鎖書店無法相比,我就是愛這種小型書店所散發出的獨特風情。 IMG_7491
隔壁,還有另一家書店Woods in the Books。 IMG_7495 總覺得在這裡出沒的人看起來也很文青。 IMG_7493 推門進去瞧瞧,發現原來是一家可愛的童書店。 IMG_0358 再過去一點,是販售杯子蛋糕為主的Plain Vanilla烘焙屋。騎樓掛滿了乾燥花束,店門口還營造出野餐空間,這是一家十足鄉村風的店。 IMG_0048 對我來說,逛這樣的街區比mall好玩太多,可惜店還是少了點。最後書蟲帶走了什麼呢?我在Books Actually發現畫家Alvin Mark Tan的幾本小書,頗欣賞他的畫風。 IMG_0049 四年前的沙巴之旅,讓我學會Kopi是咖啡之意。見到他畫新加坡的咖啡屋(La Kopi),當然要買一本。 IMG_0050 另外一本,是畫家到西班牙走朝聖之路(Thirty Days on the Camino)的紀錄。我非常嚮往這條路,總是夢想著有朝一日要去那長程健行(非宗教性的)。見到有速寫版本,也是無法抵擋啊!所以我的新加坡行囊裡,書越堆越高了。

難得小旅行上一篇“烏節路旁的祕境—翡翠丘(Emerald Hill)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