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3/2017

新加坡河歷史散步—Cavenagh Bridge & The Fullerton Hotel

IMG_0035 初次探索新加坡野性的一面後,該是換換口味展開獅城歷史散步的時候了。出發前研究旅遊書,對不同時期建築很有興趣的我們,目標瞄準新加坡河沿岸的行政區、牛車水、小印度與甘榜格南四個風格截然不同的區塊。首先,從位於正中的新加坡河沿岸殖民時期建築開始探索吧!在開會期間,演講之間的串場投影片都是本篇刊頭照片的影像。也許是它造成的銘印現象(imprinting),亦或是想會會傳說中在新加坡河出沒的水獺家族,讓我決定以此做為歷史散步的起點。
 IMG_0277
流經新加坡市中心區的新加坡河長3.2公里,沿岸設有步道。靠步行探索赤道邊的島嶼得有與高溫作戰的心理準備,好在河水帶來的涼意讓這段路走來還算愜意。其中靠近海口的一段,在新加坡慶祝建國50年(2015)時被納入總長八公里Jubilee Walk的一部份。 IMG_0008 這天,我們搭地鐵東西線來到萊佛士坊站(Raffles Place Station)。出站轉個彎,發現自己已站在新加坡河岸。不遠處,即是我們不知看了多少次夜景照片的加文納橋(Cavenagh Bridge),以及做為背景、不知像麥克風還是榴槤的濱海藝術中心(Esplanade–Theatres on the Bay)。 IMG_0012 啟用於1870年的加文納橋不僅是新加坡河歷史最悠久的橋樑之一,更是唯一一座的懸索式橋(suspension bridge)。
 IMG_0014
過去做為串連新加坡河北岸行政區以及南岸商業區要道的它,現僅供行人與單車通行。 IMG_0017 不想走路的話,還可搭頗有古風的bumboat探索新加坡河。 IMG_0018 早上以商業區的高樓當背景才順光,展現新加坡新舊共存的一面。 IMG_0136 這一段河岸有不少雕塑,這一個是由藝術家Chong Fah Cheong所創作、描述孩子們在河岸嬉戲的「First Generation」。 IMG_0040 IMG_0042 當年由來自格拉斯哥的工程師負責加文納橋的施工。 IMG_0282 加文納橋旁最耀眼的建築,則非浮爾頓酒店(The Fullerton Hotel)莫屬。 IMG_0131
這座完工於1928年的新古典主義式建築,過去是郵政總局(General Post Office Building)。 IMG_0021 氣勢非凡的建築竟是郵局,再次點出新加坡交通樞紐的地位。 IMG_0098 住在一座城市好幾天的好處,是可以留下許多建築不同時間的影像。 IMG_0044 浮爾頓酒店的金,配上加文納橋的紫以及安德遜橋(Anderson Bridge)的紅,交織出新加坡吹著涼涼海風的夜。

難得小旅行上一篇“紅樹林漫遊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