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1/2017

漫步烏敏島

IMG_0454 告別潮間帶與紅樹林後,我們走進烏敏島東側的叢林路,繼續在細雨中探索野性新加坡。 IMG_7415
接下來走的,都如照片中的砂石路。一般遊客來到這裡,看來都是租部山徑越野單車好加快探索速度。有趣的是,只要遇到下坡都會見到「下車牽行」的告示。不知是否因為新加坡太平,政府擔心單車客不習慣騎行這樣的地形而摔車的善意提醒(或是怕被告?)?Mantamola說賞鳥人不騎單車,免得因輪胎摩擦砂石的聲音蓋過鳥鳴,而錯失與鳥相遇的機會。對愛走路的我來說,這也是最佳探索一個地方的方式。多麼想就這樣一路走下去,拍照寫遊記啊(可惜這只是幻想)!不禁想起在安亞伯時期,有天跟博班老闆請假去幫學妹CL的婚禮攝影。我那滿口美式俚語的老闆問我是在moonlighting嗎?才第一次學到這個字是兼差之意。現在真想跟他說,如果真是這樣就好了。而且不要僅是兼差,要是能夠拿著相機走入自然與異地探索並寫寫東西,而不要每年擔心下一年研究經費的著落,應該有益我的身心健康吧! IMG_0399 一路穿行潮濕的熱帶雨林,來到此行第二座採石場遺跡Pekan Quarry所形成的湖泊前。 IMG_0400 掃瞄湖岸,發現對側湖濱樹上滿是白鷺、蒼鷺與夜鷺。湖景加上這天的天色,給人此處是鷺科鳥兒秘密集會所的想像。 IMG_0408 此地較為開闊,我們遇見了白眉黃臀鵯(Yellow-vented Bulbul)、 IMG_0418 以及藍喉蜂虎(Blue-throated Bee-eater)。雖然逆光,我很愛這個一鳥看一個方向的逗趣畫面。
 IMG_0432
據說冠斑犀鳥(Oriental Pied Hornbill)在烏敏島是保證班鳥種,果不其然就在此與此行第一隻冠斑犀鳥相遇。 IMG_0487 每到東南亞一定會見到的斑姬地鳩(Zebra Dove)也在步道上踱步。 IMG_0394 讓這天的烏敏島之旅有個美麗句點的,在於在蝴蝶丘(Butterfly Hill)翩翩起舞的各色蝴蝶。第一隻,是美麗的裳鳳蝶(Common Birdwing)。 IMG_0443 也許「獻祭」真的有用,來到蝴蝶丘雨幾乎停了,在柔和的光線下蝶們紛紛現身。這一隻是樺斑蝶(Plain Tiger)。
 IMG_0444
Striped Albatross。
 IMG_0451
Black Veined Tiger是今天最讓人目眩神迷的一隻。 IMG_0461 Dark Glassy Tiger。
 IMG_0474
人面蜘蛛(Golden silk orb-weaver)也在雨停後忙著修補蜘蛛網。 IMG_0476 一個上午探索下來見到如此多樣的生態,讓我忍不住跟Mantamola說,烏敏島真是個好地方,可看性真高。野性新加坡的第一站來到烏敏島,真是好選擇!

與動物相遇手札上一篇“大雨落下前的烏敏島鳥種點名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