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8/2017

春天的花束

IMG_6659
窩居台北老公寓,沒有花園可讓我們享受園藝的樂趣,只好每隔一陣子到台北幾個花市走走逛逛,買點切花讓水泥牢籠多點自然色彩。
 IMG_0013
最常去的花市,是位於內湖基隆河畔的切花批發市場。這裡的切花種類最多,價格也最便宜。唯一的缺點也讓人不解的,是所以攤子賣的花幾乎都一樣,花種的變化只能靠季節。在冬末春初之際來到這裡,終於買到我最愛的黃色鬱金香,插了一個牛奶壺小花束。 IMG_0001
另一瓶大花束則走春天的粉色繽紛路線,以桔梗、翠珠、深山櫻與雛菊組成。 IMG_0006 如蕾絲般的粉色翠珠,頗具鄉村風。 IMG_0012
很喜歡這類讓我有步入原野採了一束野花回家想像的花種。 IMG_6663
到了仲春時節,則從建國假日花市(這裡的切花貴很多)買了不同以往的花回家插。黃色的陸蓮花配上日本藍星花以及白色小蒼蘭,這個牛奶壺花束說不定是到目前為止我的最愛!

過了端午後氣溫立刻上升,家裡花瓶的花也該跟著換季,繡球與向日葵該登場了吧!

生活隨想上一篇“暮光校園漫步雜感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