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4/2017

前進大吳哥城—南城門

IMG_0313 吳哥之旅第二天下午,目標是由國力鼎盛時期君王闍耶跋摩七世(Jayavarman VII)於12世紀末所建的國都—大吳哥城(Angkor Thom)。 IMG_0298 這座規模浩大的都城由每邊三公里的磚紅壤城牆與護城河所圍繞,東西南北四面皆設有城門。 IMG_0297 要進入這九平方公里的王城參觀,一般會從保存狀況最好的南城門進入。 IMG_0303 高23公尺的城門,上面也有闍耶跋摩七世建築的正字標記—人面塔裝飾。 IMG_6036
城門寬度只比一部現代車輛稍寬,所以進出有種過「黑羊白羊橋」的趣味。 IMG_0302 城門前方護城河上的橋樑有印度教創世紀神話「乳海翻騰」欄杆裝飾。 IMG_0307 面對城門左側的是善神。 IMG_0317 右方則是惡神阿修羅。如何分辨善惡神,從祂們的面相即可一目了然。 IMG_6038 八百年過去,這些神像的頭遭受天然與人為的破壞。後人重修的,可以從頭像石材的顏色看出。
 IMG_0308
一尊尊看過去,可以發現每尊神像的造型皆不同。 IMG_0310 在時光之流中,祂們守護著吳哥大城。 IMG_0314 即使在這八百年時間中,大吳哥城逐漸被叢林吞噬、被世人遺忘,依舊屹立不搖。

難得小旅行上一篇“窗的凝視 @ 班蒂喀黛寺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