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0/2017

幾無人煙的班蒂喀黛寺

11 吳哥之旅第二天上午的最後一站,來到距塔普倫寺不遠的班蒂喀黛寺(Banteay Kdei)。 IMG_0238 座西朝東的班蒂喀黛寺從它東側的人面塔可以推知這也是由闍耶跋摩七世(Jayavarman VII)所建。 IMG_0241 東塔門與第三圍圍牆間,現是一小片長著大樹的空地。 IMG_0243 在枝枒之間望向第三圍塔門,有種叢林探險偶遇廢墟的想像。 IMG_0244 IMG_0292 步上有石獅守衛的平台。 IMG_0246 眼前的畫面感覺有點熟悉。 IMG_0286 不是我們古蹟走太多昏頭,而是班蒂喀黛寺的建築風格與剛探索過的塔普倫寺、以及昨天去過的聖劍寺類似,只是規模小多了。 IMG_0247 再加上這座寺院選用的建材砂岩品質不佳,它的保存狀況一般認為較差,所以人潮也明顯較少。 IMG_0284 走進第三圍,長長的參道旁有藏經閣。 IMG_0257 少了屋頂的藏經閣石柱是方形,而非我們熟悉的希臘圓柱。 IMG_6022 再往前,也是只剩石柱環繞的跳舞大廳。少了人聲,眼前的景象興起了我的探險興致。 IMG_0272 穿過第二塔門後進入第二圍。只用繩索捆住的塔樓看起來讓人不太有安全感。 IMG_0279 再穿越第一塔門後來到第一圍,這裡也有小巧的藏經樓。 IMG_0281
中央塔樓也是僅用繩索固定。 IMG_0282 雖是一座建材稍差的寺院,實地探訪後我覺得廢墟感其實沒有塔普倫寺強烈。多出來的清幽感,更是塔普倫寺比不上的。
 IMG_6018
沒有川流不息的人潮,讓人有機會靜靜欣賞壁上浮雕。這樣的吳哥氣氛,其實才是我心嚮往。

難得小旅行上一篇“尋幽塔普倫(下)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