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3/2017

日出‧吳哥寺(下)

IMG_0051 欣賞完蓮花池吳哥寺日出倒影後,繼續把握稍縱即逝的時間看看不同角度的光影變化。 IMG_0037
爬上正對吳哥寺的中央參道,這樣的場景讓我想起前年夏天布拉格查理士橋的日出,只是那座金色都市迎日出的旅人少多了。 IMG_0039 微明的光線下,終於隱約可見吳哥寺塔樓的面貌。 IMG_6207 即將日出之際,東方天空被金色光芒取代。 IMG_0050 我再度走回北藏經閣側的大草地, IMG_0047 回看東方。
 IMG_0052
滋養萬物的朝陽即將升起。 IMG_0056 繼續往西塔門退去,好有個全景畫面。 IMG_6216 讓人充滿希望的光線。以吳哥寺日出迎新春,真是難得又美好的經驗。 IMG_0063 出到西塔門外,東方天空越來越亮了。 IMG_0059 還未照到朝陽的北護城河,晨曦依舊。此刻的西塔門迴廊充滿神秘感,讓我可以幻想是第一個「發現」吳哥寺的考古學家。 IMG_0067 走出參道來到北側護城河,在朝陽終於半露臉之際坐擁西塔門與吳哥寺的完美倒影。 IMG_0074 這一路,見到許多賣皮雕的攤子。眼前吳哥寺與樹的剪影,不就是天然的皮影戲嗎?想到此,不禁後悔沒帶件樹影皮雕回臺當紀念。 IMG_0073 這兩年來,跟著學畫的JY觀察大地色彩,才注意到距離也是色彩的變項之一。此刻距我較遠的吳哥寺塔樓比西塔門剪影來得淡,甚至帶點透明感。 IMG_0077 為接下來一天帶來熱度的太陽已完全升起。 IMG_0079 早安吳哥寺,不知這短短的一個半小時是否走遍了每一個適合欣賞日出的角落,但在亙古不變的日出以及八百年古蹟雙重加持下,此刻的我正能量滿滿!

難得小旅行上一篇“日出‧吳哥寺(上)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