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4/2017

台北糕點café系列—小器食堂溫州店

IMG_3024 台大附近的溫州街一帶有獨立書店、戶外運品店與許多café,很適合午後的散步。大學時代因為系館離這裡太遠,其實不太混這一帶,反倒是流浪一圈回台後,每隔一陣子就和JY來這裡走走。小本經營的café開開關關,從大學時代營業至今的「老」店所剩無幾。這回,在溫州公園旁的老公寓一樓發現Macaroni Cafe & Bakery。 IMG_3023
公寓的老磁磚與鐵花窗,以及低調到極點的活動式招牌讓我倆對它有興趣極了。 IMG_3029 進去一看,才知道它是「小器」旗下的一員。最近這幾年,販賣日本餐具並兼營日式食堂的小器在台北竄出,光是在中山站旁的赤峰街一帶就有好幾家店。十足文青風的小器食堂在週末都一位難求,我們最後是在華山店才嚐到鮮。Macaroni Cafe & Bakery雖是小器家族,餐點走的是西式路線。 IMG_3030
在小器代理的餐具品牌中,我最喜歡Studio M’,可惜價格不太親民。在Macaroni Cafe & Bakery的前半部,正是Studio M’餐具的展售區。每次看到這些走鄉村風路線的樸實餐具,都想帶回家啊!就算無法帶回家,至少這裡的餐點就是以Studio M’的餐具裝盛。 1 去年底Macaroni Cafe & Bakery重新裝修,拆掉了老公寓的圍牆,改以小器食堂溫州店的面貌重新出發。 2 沒了外牆的好處,是可以佐玻璃窗外溫州公園的綠意用餐。 IMG_3035 第一次探訪是還在Macaroni Cafe & Bakery的時代,點了份下午茶。其實我的最愛,是它的布丁。每次點都被我一口接一口快速完食,完全忘了要拍照。

溫州街的特色café好多,在沒有出遠門的日子裡,就來一家家探索吧!

台灣旅行手札上一篇“福爾摩沙老茶行—新芳春行"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