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2017

碧海藍天望幽谷

IMG_0160 2017年嶄新的開始,來篇碧海藍天振奮精神吧! IMG_0118 話說去年初在一個台灣下雪天的隔日,跟著系上來到基隆望幽谷這個名字與風景一樣美的地方。無奈那天步道整修不開放,讓人無法步入谷中尋幽。想要重遊的念頭一直擺在心上,直到中秋節連假颱風前夕,想到基隆港尋覓入港避風的海鳥,才終於找到機會再度來到這個海之濱的谷地。 IMG_0121 連續假日來到望幽谷,窄窄的上山道路擠滿了車。當機立斷把車停在八斗子漁港邊,靠步行前往一般遊客開車直達的65高地停車場。事後證明這個決定是正確的,因為就算順利開車至此,光是排停車位就浪費風雨前的寶貴時光。望幽谷之所以吸引人,該是從65高地俯瞰的風景吧!腳下是綠草如茵的谷地,中景是湛藍的海洋,遠景是孤懸於海上的基隆嶼,這樣的景致果然讓人望幽且忘憂啊! IMG_0123 這回步道不再封閉,我們終能順著階梯步入谷中。 IMG_0128 倚著崖邊欄杆眺望東海,雖然我愛山勝於海,海天一色的景致還是讓我大感暢快! IMG_0126 有多久沒碰台灣的海水了呢?兩個月前,倒是體驗了極圈內的海水溫度。看到腳下的海灣有人,等會就順著階梯下到海平面泡泡腳吧! IMG_0130 往東望,是台灣東北角每每讓我讚嘆不已的山景。帥氣的懸崖,不知在冬天是否有遊隼棲息?
 IMG_0142
繼續沿著崖邊的步道往西探索。 IMG_0146 正前方,是距離約3.3公里遠的無人島基隆嶼。幾乎可說是基隆地標的基隆嶼,不知何時才有機會登島一探? IMG_0151 雖然颱風近逼,此刻猶是風雨前的寧靜。 IMG_0163 往西爬上高處,俯瞰八斗子漁港。 IMG_0154 更遠處是和平島與野柳岬。 IMG_0149 在此找到下到海邊的步道口,「感謝」政府沒有阻止人民親近海。 IMG_0166 往東望,烏雲已逐漸靠近。 IMG_0170 在偶爾飄落的雨中,我在潮間帶中重溫兒時減貝殼的樂趣。現在知道保育,當然不會真的帶回家,而是拿起來欣賞罷了。況且在幾十年民眾狂撿下來,台灣的海邊已沒剩多少完整的貝殼了吧?
 IMG_0132
看地圖,岬角的另一邊是名字也很美的潮境公園,但從海邊似乎無路可通。眼看風雨欲來,這潮境公園之約,只好留待下次再訪。

台灣旅行手札上一篇“捷運旁的日式寺廟—臨濟護國禪寺"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