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8/2017

2016王傑角落個展 @ 二條通溫事

IMG_3570 在JY開始學畫水彩後,假日多了四處看展這項活動。大部分看畫展的提議都是JY,唯獨欣賞這個位於台北二條通的迷你畫展是我提出的。在JY迷上畫畫前,我就開始讀基隆出身、留學西班牙畫家王傑的圖文書。很喜歡他對土地的情懷,以及細緻的畫風。去年因緣際會前往王傑的基隆廟口畫室探訪,除了幸運品嚐到老師款待的一桌西班牙菜外,還獲得老師在他著作上的親筆簽名(用沾水筆簽的哩!)。 IMG_3573
去年夏天,王傑在二條通一家賣日本工藝品小店—溫事二樓舉辦個展,粉絲我當然不會錯過。 IMG_3567 台北南京東路一段與市民大道間幾條平行的巷道在日治時期被稱為「X條通」,我阿公那一輩的台北人依舊習慣以X條通來叫這幾條巷子,現在這一帶依舊保有一點日本味。拋開那些讓人不太自在的酒吧不談,這裡有人氣鰻魚飯名店「肥前屋」、老屋咖啡店「綠島小夜曲」,靠近忠孝東路那頭的中山北路上還有多家戶外用品專賣店,可說是蠻有意思的一區。而也位於老屋中的溫事,讓這裡多了一股文青味。 IMG_3571
這回在溫事展出的王傑作品,主要是以鵝毛筆、簽字筆與水彩所繪的台灣與歐洲風景畫。 IMG_3568 JY說我這麼喜歡王傑的畫,該收藏一幅的。既然有人這麼說,今年生日禮物可以是這個嗎?

台灣旅行手札上一篇“老屋星巴克—艋舺林宅"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