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0/2016

我的旅行收藏—冰箱磁鐵

1 許多人都有收集旅行紀念品的習慣,最常聽到的是具有當地特色的或星巴克馬克杯。馬克杯體積太大攜帶不易,又有打破危險,通常不在我的考慮範圍。剛到安亞伯唸博士班那年,認識了快要畢業的機械系台灣學長鄰居,他的旅行收藏品是冰箱磁鐵。這個東西體積小卻造型多變,幾乎每個景點都會出好幾款。那年冬天學長、JY和我一同到美西開車玩了約書亞樹(Joshua Tree;JY和我)、死谷(Death Valley)和大峽谷(Grand Canyon)國家公園,剛好讓我有機會效法學長,每到一個地方兩人就直奔紀念品店選一個代表當地的磁鐵帶回家,從此展開冰箱磁鐵收集之路

學長選擇的磁鐵是以照片為主,我則是能避免就避免(反正自己會拍),而專選一些造型或材質特殊、有設計感的磁鐵。十幾年下來,冰箱上可以貼磁鐵的兩面已經滿滿都是旅行各地收集到的磁鐵。所以從北歐回來後,特地找了塊白版來整理展示其中非美國與台灣的磁鐵(本篇照片)。從左至右,粗略依據這幾年的行程,分別是挪威、丹麥、德國、捷克、奧地利、瑞士、義大利、比利時和荷蘭。下方,則是沙巴、香港與日本。從冰箱磁鐵可以看到各國的美學觀點,目前的結論是歐美大勝亞洲啊!也許這跟是否有使用冰箱磁鐵的文化有關。看著眼前的各國磁鐵,腳又不禁癢起來了,下一個磁鐵會來自哪一國呢?

難得小旅行上一篇“北歐行的回憶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