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4/2016

歸途

IMG_0012 在北歐遊蕩了三個星期,終於到了要啟程回家的日子。回台灣的班機預定在下午二點半起飛,所以這天沒有玩耍計畫,得從Århus趕早上八點十五分的快車回哥本哈根,在那轉車往哥本哈根機場,這預計得花四個小時的時間。以過去的我來說,通常不喜歡在回程那天住得離機場太遠,擔心要是交通有異會影響接下來的行程。而這回因為不想在之前已經待了五天的哥本哈根再過一夜,決定相信丹麥國鐵的穩定度,直接在搭機日從Århus往機場前進。 IMG_0001 一早的快車乘客不多,我倆可以找到舒適的四人座位。二等車廂用色明亮,牆壁有北歐圖畫裝飾,車廂內還有免費無限網路可以使用。 IMG_0005 我們上車的Århus位於日德蘭半島(Jylland)上,前往哥本哈根所在的西蘭島(Sjælland)得先穿越小貝爾特海峽(Lillebælt)上的小貝爾特橋(Gamle Lillebæltsbro)到菲因島(Fyn),再穿越菲因島與西蘭島間大貝爾特海峽(Storebælt)上的大貝爾特橋(Storebæltsbroen)才行。顯然這些海峽沒有深到無法架設橋樑,所以不需像多峽灣的挪威靠渡輪或海底隧道來連接。 IMG_0008 在一片汪洋上航行的列車讓我想起神隱少女裡的畫面,只是這快速前進的列車不是帶領我們前往沼地尋找錢婆婆,而是此次旅程的歸途。不過話說回來千尋找到錢婆婆後也得以救回變成豬的爸媽回到人間,從搭乘海上列車起始的歸途也算是有異曲同工之妙呢!

難得小旅行上一篇“Århus河畔的早晚餐—Cross Café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