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7/2016

挪威最長峽灣初見面 @ Stegastein

IMG_0265 跟一群親人的綿羊道別後,我們進入雪之路的長下坡路段,往挪威最長的峽灣Sognefjord滑去。在第一個之字形彎道遇見了Stegastein觀景平台。 IMG_0260
之前觀察到挪威人似乎很愛在懸崖上展現高超且可靠的工程技術,所以往往在景色絕佳的峽灣眺望點興建觀景平台。以650公尺高度高踞於Sognefjord支流Aurlandsfjord之上的 Stegastein,是一座30公尺長、4公尺寬的木製觀景平台。 IMG_0269 站在平台上,可將Aurlandsfjord盡收眼底。 IMG_4850 長29公里的Aurlandsfjord位於總長205公里的Sognefjord盡頭,峽灣邊點綴著大小不一的村落。
 IMG_0277
跟之前探訪過的Geiranger峽灣相比,Aurlandsfjord稍寬一點,最窄處約2公里左右,所以在視覺上兩旁高達1800公尺的山壁看起來反倒沒有Geiranger峽灣險峻。 IMG_0261 不過它的深度比我們曾操舟其上的Geiranger峽灣深很多,最深處可達海平面下962公尺。若將眼光放遠到整座Sognefjord,其深度甚至可達1308公尺呢! IMG_0283 Aurlandsfjord的盡頭座落著這兩天的基地營Flåm,在從Stegastein俯瞰Aurlandsfjord後腳癢了起來,接下來該以何種方式來探索Flåm一帶呢?

難得小旅行上一篇“雪之路—Aurlandsfjellet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