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1/2016

冷風颼颼的Fløytrappene展望台

IMG_0115 依山傍海的城市,大多會有適合鳥瞰城市景觀的展望台。西雅圖如此,有歐洲西雅圖之稱的卑爾根也不例外。只是被當作西雅圖展望台的公園得開車前往,而卑爾根的有纜車相通。 IMG_0103
卑爾根港的東邊有座海拔425公尺的Fløyen山,自1918年起有條長850公尺的地面纜車Fløibanen通往位於320公尺處的Fløytrappene展望台。
 IMG_0105
雖然探訪卑爾根的這天天氣不好,既然來了還是決定搭纜車上山瞧瞧。 IMG_0107 上下山的纜車在單一軌道上對開,所以中途設有雙軌錯車點。 IMG_0112 隨著高度攀升,卑爾根逐漸出現在眼前。 IMG_0119 抵達山頂纜車站後,發現這裡設有俯瞰城市的觀景平台,另外還有紀念品店與餐廳等設施。 IMG_0117 除此之外,山頂還有林間步道可供健行踏青。如果天氣好,依照我們的習慣一定沿著山徑走路去。無奈此刻又濕又冷,站在戶外直打哆嗦,只想躲進室內取暖。所以打消了健行的念頭,只在景觀台上拍張到此一遊照留念,並安慰自己這樣的爛天氣我們還見得到腳下的卑爾根已經可以偷笑了。問我風景美嗎?只能說也許天氣好的時候美吧!現在心裡唯一的感想就是「好冷」!耐不住冷風吹襲的我們,速速前往纜車站排隊準備下山。顯然跟我們有同感的人不少,當初一同搭車上來的人又再度出現在車廂之中。還聽到一旁來自英國的阿姨跟另一對白人旅客抱怨挪威物價太高,說在魚市場(下篇介紹)隨便點幾顆牡蠣就花了多少錢云云。連物價不算低的英國人都有這樣感受了,更不要說來自薪水不如人的台灣啊!

難得小旅行上一篇“卑爾根雨中散步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