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30/2016

史塔萬格舊城散步—東篇

IMG_0086 今年初買了本英國徒步探險家Levison Wood花了九個月走過尼羅河全長的紀錄來讀。經歷過這段史詩般的旅程後,身心俱疲的他說此生不再進行耗費心神的長程徒步之旅了。不過愛走路的人都知道,以步行方式探索新的地方速度剛好。所以在老友慫恿下,他再度展開徒步探險之旅,這回的目標是從西到東橫貫喜馬拉雅山脈,沿途經過阿富汗、巴基斯坦、印度、尼泊爾到不丹。這本「Walking the Himalayas」,最近成了我的捷運閱讀。從史塔萬格主教座堂出來後,我們再度以最習慣的步行方式來認識史塔萬格舊城區。 IMG_5043 史塔萬格市中心有座淺淺的湖泊Breiavatnet,湖的北岸正是史塔萬格主教座堂所在的舊城區,南岸則是火車與巴士總站。 IMG_0067 在歐洲,有湖的地方就有水鳥。這裡的人們從小在被自然包圍的環境下長大,世界觀應該跟我們大不同。
 IMG_5058
Breiavatnet的北側就是史塔萬格港區,因此把舊城分為東西兩部分。東側商業氣息較濃,如迷宮般的巷道兩旁盡是商店與餐廳。 IMG_0095 不過到訪史塔萬格這天是週日,商店一概不營業,只剩餐廳依舊開著。 IMG_0093 但我並不感到遺憾,因為一路走下來發現挪威實在不是個適合逛街的國度,只覺得少了人潮的街道有點冷清罷了。
 IMG_0071
順著街道往山丘上走去,來到建於1850年的石塔Valbergtårnet。 IMG_5054 這座位於港區高地的建築過去是守夜人的瞭望塔,負責火警警示。 IMG_0075 想想逢塔必爬的我們,到挪威還沒爬過塔呢!那就把挪威的「到此一爬」獻給Valbergtårnet吧!
 IMG_0073
比起一般的教堂鐘塔,Valbergtårnet並不高,沒兩下就來到塔頂。迎接我們的,是360度的史塔萬格港區視野。 IMG_0087 週末,該是挪威人玩船的時候。一路都希望能捕捉到張著帆的船影,可惜未能如願。 IMG_0084 港區西側,是紅瓦白牆小屋所組成的舊城住宅區。下了塔後,散步到那裡去看看吧!

難得小旅行上一篇“挪威最古老的主教座堂—Stavanger domkirke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