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8/2016

吃午餐也要賞鳥

IMG_0019 抵達史塔萬格這天中午在港邊的Burger King吃午餐,價格毫不意外地高昂,但這大概是除了自炊之外在挪威最「便宜」嚐到熱食的方式。一邊吃著漢堡一邊享受難得的陽光,發現有這想法的不只是我們,至少有四種鳥類在旁虎視眈眈想分杯羹。在歐洲牠們都算普鳥,對我們來說大多都是新種呢!首先,是極不怕人的冠小嘴烏鴉(Hooded Crow)。看起來像穿件毛背心的牠,體長約50公分。在旁想要分一口食物的模樣很像黑道大哥。 IMG_0039 一旁亦步亦趨的,是寒鴉(Jackdaw)。體型(35公分)雖比冠小嘴烏鴉小,但像是戴著銀色頭巾的牠眼神銳利。
 IMG_0051
既然身處港都,當然少不了與海鷗相遇的機會。黑背鷗(Black-backed Gull)比前述的冠小嘴烏鴉還要大上十多公分,早就學會人等於食物的道理。 IMG_0045 體型只比寒鴉稍大一點的紅嘴鷗(Black-headed Gull),是這天在港邊出沒的鳥種之一。在挪威這塊不知為何鳥與獸都有點怕人的土地,就屬海鷗與烏鴉對我們的接受度最高。一路從北到南走下來,因為牠們讓此行的新種記錄不會太難看。

與動物相遇手札上一篇“雪之路的生機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