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5/2016

史塔萬格港區漫步

IMG_0107 這回挪威行程的安排都圍繞著自然,落腳點的選取都以方便之後健行、划船或騎車的交通連接為考量,所以為了隔天能搭早班渡輪前往聖壇岩健行,史塔萬格的住宿選在渡船碼頭附近的舊城港區。 IMG_0006 早在半年前,就已先在網路上訂好這晚的住宿。不過就在出發前兩個月,收到旅館來信告知說他們要結束營業,但願意用同等價位幫我將住宿轉往隔壁的旅館,詢問我意願如何。上網看了一下,要轉住的Victoria Hotel靠海,價格比我原本預定的這家稍高,那當然是回信說好。轉移陣地這天,將導航輸入旅館的名字後往史塔萬格前進。當搭過兩趟渡輪以及開過三段海底隧道抵達史塔萬格市中心附近,眼看旅館應該就在不遠處時,發現導航指引的道路被交通管制無法通行。問了路口的警察才知港區隔天將有活動,週日這天正在進行準備工作。在她的指引下,我們才得以從另一頭繞道抵達旅館所在。 IMG_0004 辦完入住手續後來到客房,發現我們在挪威最後一晚的房間算是小有視野,擁有港區以及對面白色舊城區的窗景。 IMG_0011 安頓好後沿著港邊散步,打開感官來認識這座港都。 IMG_0010 北歐週日除了餐廳外商店都不營業,漫步港區發現除了四處閒逛的旅人外,實在有點冷清,完全感覺不出有挪威第三大城的氣氛。 IMG_0015 我們所在的這座小半島也算是史塔萬格舊城的一部份,港邊也有木造彩色房子,不過看起來年代不久。 IMG_5074 彩色港口房的一樓都是餐廳,想「省錢」又想吃熱食,只有推開跨國連鎖速食店大門一途。 IMG_0103 IMG_0101 史塔萬格沒有動人心魄的美,但一座濱海城市只要乾乾淨淨加座遊艇碼頭,就很有度假氣氛,也讓人心生嚮往。很有這種條件的基隆,何時才能將她的潛力發揮出來? IMG_0108 漫步到對岸,隔著港口回望旅館所在的半島。天氣依舊忽陰忽晴,但不下雨真的就值得偷笑了。
 IMG_0099
回到旅館所在的半島後,往另一側的港灣走去。這裡有個挪威石油博物館(Norsk Oljemuseum),旁邊還有工業風十足的公園Geoparken。 IMG_5067 週日午後,公園裡滿滿都是溜小孩的家庭。也因為他們的出現,讓我確定這座城市真的有人居住。

港口繞一圈後,接下來將鑽進舊城區的巷弄之中,繼續探索史塔萬格的面貌。

難得小旅行上一篇“再度上路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