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8/2016

Geiranger峽灣操舟(下)

IMG_0418 一睹七姊妹容顏後,我們橫渡峽灣開始回程。 IMG_0396
身處兩岸都是高聳峭壁的峽灣中,距離感頓失。以為對岸不遠,其實是在一公里之外。好不容易划到另一側後,發現這頭的岩壁上有人塗鴉。 IMG_0407 正當我們沿著峽灣南側往回划時,在轉角處遇上了清晨在旅館房間目睹穿越迷霧而來的大郵輪。 IMG_0410 這艘巨無霸在Geiranger停留一天後,於傍晚時分啟程離開。此刻,她正航經瀑布Gomsdalsfossen前。 IMG_0411 在大鯨魚般的船身前,我們的海洋輕艇就如磷蝦一般渺小。雖然她的航行速度很慢,帶動的水流還是讓輕艇上下搖晃了一陣。
 IMG_0428
我們轉動船身,與七姊妹瀑布前的她道別。 IMG_0436 不知她的下一段航程為何,我們的是陽光下的海洋輕艇碼頭。 IMG_0444 回程的角度,恰可從正前方與峽灣小鎮Geiranger打招呼。 IMG_0439 對於蜻蜓點水的遊客來說,Geiranger沒有停留多天、甚至多個小時的理由,但對於愛好自然與戶外活動的人來說,在此住上一星期都不嫌多。 IMG_0449 划了兩個多小時後,終點在望。我們的旅館,就是山坡下的那棟白房子。選擇在此住宿,對於愛划船的兩人來說實在太適合了。 IMG_0434 我們順利體驗了在平均深度達600公尺的Geiranger峽灣操舟,這絕對是此行令人難忘的收穫。 IMG_0452 吊嘎啊猛男遠遠見到我們靠近,便到碼頭上比手劃腳指揮方向。原來,他要我們的船頭正對碼頭盡頭,好以徒手方式把我們連舟帶人拉上岸。真的是力大無窮啊! IMG_0455 上岸後回望之前優遊其上的Geiranger峽灣,此刻陽光乍現,正好為我們雀躍的心情下最佳的註腳。

難得小旅行上一篇“Geiranger峽灣操舟(上)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