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3/2016

峽灣小鎮Geiranger

1 從老鷹之路11個髮夾彎下到Geirangerfjord 邊,我們繼續沿著峽灣畔的公路開往一公里遠處的Geiranger小鎮。 IMG_0334 屬於聯合國自然遺產一員的Geirangerfjord,年年吸引世界各地的旅人前來遊覽,讓盡頭處這座腹地狹小、居民只有250人左右的村落在夏日熱鬧無比。 IMG_0342 每天,一艘艘巨大的郵輪緩緩駛進Geirangerfjord。深度達260公尺的 Geirangerfjord可以讓這些巨無霸無擱淺之憂。不過也由於吃水深,這些郵輪來到Geiranger時還是無法靠岸,得靠逃生小艇接駁乘客往來水岸。 IMG_0353 相當迷你的Geiranger有五間飯店與超過十座的露營場來容納選擇在此過夜的旅人。與所有的觀光勝地一樣,送往迎來的碼頭邊開著餐廳、超市、紀念品店以及免稅店。對我來說,挪威的紀念品設計感不高,這些店逛起來不太有意思。最後帶回屬於這個峽灣之國的戰利品,只有當地製造的木杯與毛衣而已。 IMG_4574 峽灣邊,就屬這排古老的木屋最吸睛。 IMG_0351 讓人遙想Geiranger變成世界級小鎮前的歲月。 IMG_0001
挪威所有觀光勝地的紀念品店前,都有大大小小造型不一的山怪雕像。Geiranger的這隻算大型,約有兩個人高。只有清晨時分,才不用人擠人拍照留念。可以想見挪威的紀念品當中有許多以山怪為造型,但這有著大耳大鼻和毛尾巴的傢伙長相實在非我所愛,最後只買了「注意山怪」交通標誌的磁鐵當作走過「山怪之路」的紀念。 IMG_0350 在峽灣邊散步時,遇見這隻白鶺鴒的亞成鳥。

Geiranger小鎮停車不易,我們一路往後方山上開,直到挪威冰河中心(Norsk Fjordsenter)才找到停車位。趁此機會到裡面買張Geiranger一帶的健行地圖,順便問問是否推薦哪條路線,以及買午餐吃。下午趁著天氣放晴,決定直上海拔1500公尺的Dalsnibba景觀台,從另一頭俯瞰Geirangerfjord風光。

難得小旅行上一篇“跟著老鷹飛入峽灣—Ørnevegen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