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0/2016

與鷗同行

IMG_0201 許多野生動物愛好者應該都對英國BBC動物紀錄片主持人David Attenborough不陌生。上星期剛好看到介紹這位高齡90歲爵士(他不僅被封爵,還有一大堆頭銜來彰顯他的貢獻)主持人生涯的影片。其中最讓我羨慕與感動的,是一幕一群黃嘴天鵝(Whooper Swan)近距離跟著他搭的小艇橫渡湖泊的畫面。對愛鳥人來說,有什麼經驗比與鳥同飛更棒的? IMG_0116 在我們搭渡輪航行Geiranger峽灣上時,有著勉強接近這夢想時刻的機會。不過,鳥類從黃嘴天鵝換成了海鷗(Common Gull)。 IMG_0102 不知從何時開始,在峽灣生活的海鷗學會了渡輪等於食物的概念。每當見到甲板上載滿了遊客的渡輪出現,便會跟著飛。 IMG_0117 只見牠們施展高超的飛行技巧,在船舷旁緊緊跟著。 IMG_0197 讓我可以幻想自己是Attenborough爵士,正在介紹鳥兒的飛行。 IMG_0200 其實甲板上有標示,禁止遊客餵鳥。不過來自世界各國的遊客不知是看不懂英文,還是就是忍不住想靠餵食來與動物建立關係,完全忽視這樣的告示。 IMG_0181 大膽的鳥兒受食物誘惑,完全不怕人。 IMG_0135 IMG_0108 而我,只想捕捉飛行瞬間的畫面。 IMG_0219 如果問我想要擁有什麼動物能力,飛行絕對會是首選。三度空間的移動方式,多麼自由廣闊啊!
 IMG_0149
這些跟著船飛的海鷗,偶爾會大喇喇地搭便船。
 IMG_0145
旗桿、垃圾桶或桌子,海鷗們紛紛展開攻佔山頭的行動,有別鷗靠近還會扯開嗓子大叫。

因為有海鷗相伴,每回的峽灣航行之旅可一點也不寂寞呢!

與動物相遇手札上一篇“羅浮敦群島鳥類群像

標籤:

2 Comments:

At 10/20/2016 07:08:00 下午, Blogger CLHSU said...

好美~尤其是光影穿透雪白羽翼的瞬間。

 
At 10/21/2016 03:03: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很有天使之翼的想像呢!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