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9/2016

暢遊金色之路—橫渡Norddalsfjorden

IMG_0073 跟雨中的山怪打過招呼後,我們抵達山怪之路終點的小鎮Valldal。 IMG_0068 這座山海之際的小鎮有座建於1863年的白色木造教堂。 IMG_0076 Valldal位於峽灣Norddalsfjorden畔,Norddalsfjorden屬於挪威第五長(總長110公里)峽灣Storfjorden的支流。 IMG_0072 人口只有幾百人的Valldal,即使週一看起來還是一派悠閒。碼頭邊一艘仿維京時代的木船讓人以為穿越了時光隧道。 IMG_0087 要接上金色之路的下一段老鷹之路,我們得從Linge橫渡Norddalsfjorden到對岸的Eidsdal。 IMG_0078 沿著鄉道RV63來到Linge渡船碼頭,已有不少車輛排隊等候。這段峽灣橫渡船程不到半小時,因此船班密集,不需事先預約。 IMG_0079 當渡船靠了岸,先讓船上的車輛下船,之後依照工作人員的指示將車開上這艘小渡輪。 IMG_0081 即使橫渡時間不長,還是可以到上層甲板欣賞風景。 IMG_0086
搭乘本船次渡海的車輛不多。 IMG_0088 回望Linge渡船碼頭。 IMG_0084 Norddalsfjorden寬度只有3.7公里長。 IMG_0091 中途與從Eidsdal對開的渡輪打照面。 IMG_0092 對於峽灣子民的挪威人來說,開車上渡輪實在是一件稀鬆平常的事。 IMG_0096 而明明住在一座島上,卻很少親近海洋的我們來說,這種交通方式硬是比靠橋樑或海底隧道渡海多了一點浪漫。所以,我珍惜每一次站在甲板上吹海風看峽灣的機會。

難得小旅行上一篇“雨中訪山怪—Trollstigen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