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7/2016

遇見海孔雀—Common Eider

IMG_0251 在海濱小屋吃完自己烹調的晚餐後出門散步去,正處於永晝時節的羅浮敦群島還有什麼驚喜在等著我們? IMG_0109 怕熱也怕人多的我,好喜歡北境之夏所擁有的寧靜。 IMG_0272 以及冰河蝕刻出的豪邁群山。 IMG_0107 跟熱帶小島度假天堂的氣氛大不同。 IMG_0113 天地彷彿只剩下純淨的藍。 IMG_0191 日不落,群鳥也似乎沒有要休息的樣子。伴著聒噪海鷗聲而來一對母子鴨。 IMG_0181 從剪影看來,成鳥體型頗大。 IMG_0236 好在牠們不算太怕人,逐漸向我們游近。在這樣的光線下,發現是有張大嘴的歐絨鴨(Common Eider)耶! IMG_0231 絨鴨在世界上有三種,全都生活在北方,是北半球體型最大的鴨子。 歐絨鴨的母鳥會咬下自己胸前溫暖又柔軟的絨毛來做巢。在舊時,這樣的絨毛也一度被人類使用於棉被與枕頭中。IMG_0269 這回不僅與新種相遇,還幸運地欣賞到如夢似幻的畫面。 IMG_0257 一路往奧鎮港內游去的母子如自然的畫筆,將海面變成調色盤。 IMG_0264 下個瞬間,則化身為拖著華麗尾羽的海中孔雀。 IMG_0125 後來在挪威往丹麥的郵輪上,隔著客艙窗戶又見到歐絨鴨的公鳥。

此刻,再度把北歐之旅變成賞鳥之旅。而這一次次與歐洲新鳥種的不期而遇,讓歐遊更有趣味也更令人難忘。

與動物相遇手札上一篇“以皇家花園為家的鳥鳥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