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2/2016

花園圍繞的城堡—Rosenborg Slot

0724-2016-5 從星形要塞Kastellet往回(西南)走,來到小巧而優雅的城堡Rosenborg Slot。 IMG_0041 也是由國王Christian IV計畫興建的Rosenborg Slot始建於1606年,風格採丹麥文藝復興式的城堡原本做為夏宮之用。
 IMG_0008
到訪的這一天,哥本哈根無情地下著雨。 IMG_0050 正在思考要買票進去參觀兼躲雨時,在紀念品店巧遇參加旅行團的同事。問他們裡面值得看嗎,得到「很讚,有許多皇家珠寶」的答案後,對珠光寶氣沒興趣的兩人當場決定在外拍拍照就好,錢省下來去對面的國立丹麥美術館(Statens Museum for Kunst)看畫比較實在。 IMG_0014
在丹麥陸續探訪了幾座城堡後,發現都有山形立面與高塔兩元素。比起德國的童話味淡一些,卻有自成一格的美感。 IMG_0047 Rosenborg Slot雖不大,四周卻被佔地不小、也是丹麥最古老的皇家庭園—國王花園(Kongens Have)所圍繞。
 IMG_0052
除了山形立面與高塔外,丹麥城堡似乎也很愛護城河。 IMG_0057 詭譎的天色,讓人聯想到歷史上許多與皇室有關的文學名著。 IMG_0062
讓這麼一座小巧城堡擁有皇室派頭的,也許是橋頭的獅子銅像。 IMG_0065 想跨過橋成為住在城堡裡的貴族嗎? IMG_0063 還是化做一隻飛鳥,過著海闊天空的生活呢?

難得小旅行上一篇“哥本哈根最美的綠地—Kastellet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