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30/2016

波羅的海鎖鑰—Kronborg

IMG_0002 暫別丹麥的前一天哥本哈根無情地下著雨,我們跳上火車前往首都東北方的港都Helsingør,抱著一絲幻想看看這裡是否無雨。會對Helsingør有興趣,主要在於這裡的一座城堡—Kronborg。在文學的領域裡,Kronborg是莎士比亞名著「哈姆雷特」發生的舞台;而在現實世界中,Kronborg所在的城市Helsingør位於Øresund灣畔,距離對岸的瑞典只有四公里,往來北海與波羅的海的船隻都得經過此處,地理位置無比重要。所以丹麥國王Eric VII在1420年代即在此建了座中世紀城堡, 到了1574年國王Frederick II再將它翻修成文藝復興式。現在的Kronborg,是1629年火災後重建。由於豐富的歷史,它在2000年被列入聯合國世界文化遺產中。 IMG_0001 事實證明我們的確是在幻想,這一大片烏雲也籠罩在Helsingør之上,位於海邊的Helsingør不僅下著雨,風也大,當場吹壞我用了多年的迷你折傘。不過既然來了,只好冒著風雨從火車站往Kronborg走去。這座建於1891年的磚造車站看起來很眼熟,原來在於它與哥本哈根裡的城堡Rosenborg Slot同屬丹麥文藝復興式。 IMG_3974 在往城堡而去的港邊發現這隻由海洋塑膠垃圾構成的魚,提醒著大家再這麼亂丟垃圾到海中,海洋最終會變成什麼模樣。 IMG_3959 跟之前探訪過的丹麥城堡一樣,進入Kronborg前也要跨過護城橋。 IMG_3969 雖然是古蹟,橋上倒是有著令人莞爾的藝術創作。扶著橋邊的大手是否代表將有巨人即將爬上橋面呢? IMG_0004 雖然Kronborg在1785年後不再是皇家城堡,而轉變為軍事碉堡之用,它那優雅的外觀還是很吸睛。又濕又冷來到城堡門口,正想要買票進去躲雨時,赫然發現即使在仲夏,它依舊是早上十一點才開門!早起的鳥兒不得其門而入,只好沿著城堡繞行一圈,胡思亂想是否是此地強勁的海風吹得哈姆雷特王子發瘋的?
 IMG_0007
來自南國的兩人無法在這樣的天候苦苦等待城堡開門,悻悻然地走回車站,躲進裡面的café買熱巧克力驅寒。啜飲著熱巧克力,一邊想著無緣入內的Kronborg,一邊期待明天將展開的挪威之旅會不會轉運呢?

難得小旅行上一篇“漫步城堡花園—Frederiksborg Slotshave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