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1/2016

哥本哈根最美的綠地—Kastellet

IMG_0094 雖然小美人魚雕像旁總是塞滿了遊客而庸俗不堪,多走個幾步路到一旁的星形要塞Kastellet,不僅可以擁抱全哥本哈根最美的綠地,還能把吵雜拋在腦後。 IMG_0058 由護城河圍繞的Kastellet,為丹麥國王Christian IV於1626年為了保護哥本哈根港所建。 IMG_0064 現在的Kastellet雖依舊由軍方使用,市民與旅人倒是可以透過南北各一的護城橋走進要塞,甚至爬上五座分別名為國王、皇后、王子、公主與伯爵的稜堡散步。 IMG_3852 雖然附近沒有制高點可以鳥瞰要塞,一座座稜堡依序走過去還是可以體會它真的是星形。 IMG_0065 由稜堡圍繞的,是當年士兵居住的營房。 IMG_0084 IMG_0085 藍色天空下滿眼的綠,讓人忘了這裡是軍事要地。跟北歐比夏天的氣溫當然不公平,但一座適合居住的城市不僅需要高比例的綠地讓市民休閒,更能因為植物讓城市降溫。 IMG_0079
有水有植物,當然也能吸引水鳥棲息。 IMG_0088 稜堡步道旁的野花,讓我想起了台灣的繡線菊。這不禁讓人感慨,每年不知有多少大小政府官員出國考察,但如果沒有心,充其量只是出國旅遊與消化預算罷了。不然,怎會讓台灣的都市規劃與風景區管理停留在開發再開發、「建設」再「建設」的舊思維?更不要說出國回來的報告都是叫助理寫,而助理上網抄部落格文章呢(我的朋友最近深受其害,還鬧上了新聞)!可惜小市民如我們只能在國外感嘆,以及抱怨住家附近缺乏綠地讓夏天像火爐了。 IMG_0096
要塞一角,有座畫龍點睛般、建於1885年新哥德式也是英國式的教堂St Alban's Church。雖然我不會畫畫,卻愛賞畫。眼前的景色讓我聯想到一些西洋古典油畫的場景,就讓我試著以相機捕捉這樣的畫面吧!
 IMG_0101
若隱若現的角度,也有趣味。 IMG_0111 來到順光的角度,發現這座小巧的教堂著實美麗。 IMG_3825 教堂旁,是落成於1908年的女神噴泉(Gefionspringvandet)。這張照片其實道盡了此行的天氣變化,那就是斯堪地那維亞半島氣候多變,前一秒大太陽,下個瞬間可能烏雲罩頂,讓人吃足了苦頭。一旦天氣陰霾甚至下著冷到骨頭裡的雨,要人三個星期時時維持高昂的情緒,那不啻考驗旅人魂啊!

難得小旅行上一篇“遇見小美人魚—哥本哈根水岸散步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