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1/2016

Go! Go! Go!—2016洄瀾國際鐵人三項菁英賽

IMG_0085 暌違兩年後,JY再次回到他第一次參加鐵人賽的鯉魚潭,與各國好手一同在花蓮的好山好水間磨練體魄。 IMG_0047 中午開賽前,各路好手在鯉魚潭遊客中心前草地集合,會場瀰漫著由高漲腎上腺素形成的熱血氣氛。 IMG_0057 正規鐵人賽由1.5公里游泳、40公里單車與10公里路跑組成總長51.5公里的三項競賽。會想再次來花蓮參賽,主要看上鯉魚潭算純淨的水質。站在碼頭邊往潭中望去,750公尺外的湖心是游泳部分的折返點。對於許多人來說,在開放水域游泳是鐵人賽的最大門檻。而對自豪擁有救生員教練執照的JY來說,這一點都不是問題。 IMG_0065 由於參賽者眾,泳賽部分必須分批下水。在由敲鑼打鼓舞獅伴隨進場的花蓮王鳴槍後,第一批戴著黃色泳帽的鐵人出發了。 IMG_0073 大家奮勇向前划。根據JY以及與他一同參賽的高中大學同學隊友寶寶所述,鐵人泳賽必須不怕在一堆人中老是摸到別人或是被別人摸到的狀態下游泳。 IMG_0081 IMG_0077 身手矯健的泳者,很快地往湖心游去。 IMG_0088 五分鐘後,第二批戴粉紅色泳帽的選手也入水了。 IMG_0112 JY則是戴白色泳帽、第三批下水的選手之一。 IMG_0123 一開始,我還能在高處覓得JY的身影。 IMG_0130 最後參加全程三鐵、戴藍色泳帽的選手也跟著出發。 IMG_0139 往水中折返點望去,首批出發的選手已經游到那頭了。 IMG_0155 首先游完1.5公里的選手則在不到半小時就已準備上岸。 IMG_0159 有三位選手幾乎同時抵達。 IMG_0165 他們沿著紅毯跑回轉換區,準備展開第二段的單車競賽。 IMG_0167 此時,大部分的選手還在潭中奮戰。 IMG_0172
估估時間,我轉換地點來到上岸處等待捕捉完成泳賽部分的JY身影。本來還希望拍到他踏上風火輪的英姿,可惜我為了尋找可以穿越紅地毯動線的地方花了太多時間,最後只能目送他在單車上加速離去的背影。 IMG_0190 根據過往經驗,接下來這兩段比賽大概得花上將近三小時的時間,我先到一旁的露天咖啡座午餐等待。等到接近完賽時刻,我撐著雨傘在終點前等著迎接歸來的鐵人。 IMG_0193 這是很煎熬的一刻,終點的賽道前簡直像是望夫崖一般,不知鐵人是否平安歸來。在雨中等了又等,終於見到JY帥氣完賽! IMG_0011 洄瀾鐵人賽的好處是終點處有任你吃的大西瓜,幫精疲力盡的鐵人們補充水分。今年JY的成績跟上回參賽時差不多,沒有自備三鐵車的JY想在上坡路段靠好體力追趕的結果,是路跑時大腿處在抽筋邊緣。加上前一天還先在學校參加教職員游泳比賽獲得一金一銀,真的是太操自己的肌肉了呀!不管如何,任何一位大小鐵人(JY同學的國中兒子就參加全程競賽)可以完成這樣艱辛的比賽,實在太讓我這位加油者佩服。下回,要到哪裡參賽呢?

台灣旅行手札上一篇“鯉魚潭繞一圈—雙人獨木舟之旅"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