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0/2016

碧潭,好久不見

IMG_2537 群山環繞的台北,其內有磺溪、雙溪、基隆河、淡水河、景美溪、新店溪與大漢溪穿流。卻不知是先天還是後天所致,在河濱單車道修築之前,在此生活的人們極少利用這些河川從事運輸或遊憩活動。唯一的例外,應該是位於新店溪河水開闊處的碧潭,自日治時期起其綠水峭壁風光就吸引民眾在此泛舟賞景。兩年前一個週間清早,因為跟人約在新店捷運站碰面,而獲得一個在此晨間散步的機會。 IMG_2540 出了捷運站往後走,即會來到碧潭畔。碧潭的代表物之一,是首建於1937年、長186.6公尺的吊橋。對老一輩的人來說,這橫跨於綠水之上的紅白吊橋是屬於台北的記憶。現在的它,是市定古蹟。 IMG_2541 不知現在到了假日,「潭」面上還會遍佈船影嗎? IMG_2542
現在的天鵝與鯨魚船們,在晨光中整齊停泊於岸邊等待有緣人。 IMG_2546 由於捷運的開通,碧潭畔一棟棟豪宅拔地而起。 IMG_2548 那些看似光鮮的人工建物對我一點也沒有吸引力,此地真的讓我眼睛一亮的,是河對岸依舊原始的水岸風光。這樣的風景不在深山裡,而是在人煙旁,是台北最大的特色。聽說,上游一點依舊保有擺渡過河的服務。下回時間多一點,可要來去探探。

台灣旅行手札上一篇“台灣米的搖籃—磯永吉小屋"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