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0/2016

初夏竹子湖—山谷裡的繡球花

IMG_0137 從小在阿公阿媽帶領下爬遍陽明山國家公園的各條步道,也因此認識了這片山區兩座很具田園風情的社區—竹子湖與平等里。小時候總是羨慕在群山環抱小學湖田國小(竹子湖)與平等國小(平等里)求學的小朋友,直到現在也還是抱著要是能在此擁有一座小屋該有多好的幻想。真的忍不住要再提一次,我對自然與田園的喜愛真的是自兒時就種下的呢! IMG_0127 海拔約670公尺的竹子湖不是湖,而是位於大屯、小觀音與七星這幾座火山間的山谷。由於氣候比其下的台北盆地涼爽,這裡的農家以經營花田為生。最有名的,是每年春天的海芋季。不知從何時起,少數農家也在海芋季後接力展開繡球花的饗宴。今年,我們第一次在這個季節探訪竹子湖,好奇山谷裡盛開的繡球花會是什麼面貌? IMG_0035 很怕人擠人的我們,其實已經錯過了繡球花綻放的高峰。而且即使起了大早出門,在晨光中抵達竹子湖也已經車位難求。字典裡沒有違規停車的我們,繞了竹子湖一圈後只好把車開回陽金公路,再靠步行進入谷地中。 IMG_0121 印象中竹子湖繡球花的種植地有兩處,這天我們來到水車寮步道邊的高家繡球花田探探。 IMG_0109 繳了入園費一人一百元,進入這座位於溪澗、灌溉渠道與山坡間的花田。只見園中開滿了藍紫色系的繡球花,還有滿滿的賞花人潮。 IMG_0144 我愛賞花,梅花櫻花鬱金香海芋桐花荷花向日葵玫瑰菊花高山野花……通通記錄過,與開起來一大捧的繡球對話倒是第一次。 IMG_3515 有點不知所措的我,覺得初夏盛開的繡球像是藍天下的花之煙火。 IMG_3522 試著忽視周圍拍婚紗、自拍與拍玩偶的人潮,希望可以聽到花朵們對我訴說的輕語,好讓鏡頭呈現她們的美。 IMG_0060 首先,從我最愛的藍色繡球花開始。 IMG_0069 濕漉漉的花瓣,不知源於昨天的降雨,還是今晨的露珠? IMG_0063 如有魔力一般的藍。 IMG_3512 連蟬都拜倒於其上。 IMG_0061 藍中帶一抹綠的,很清新。
 IMG_0022 IMG_0030 綠心配粉紫,青春洋溢。
 IMG_0053
我喜歡光與花的二重奏。 IMG_0077 IMG_0080 紫色繡球,則走濃豔路線。 IMG_0068 比起有顏色的同伴,白色繡球顯得無邪。 IMG_0096 IMG_0028 白中帶點淺藍的,也很有脫俗的魅力。 IMG_0084 IMG_0089
繡球花田裡還藏著其他的花朋友。在藍天下「一枝獨秀」的,是百子蓮。 IMG_0020 花型與顏色都深得我心。 IMG_0040 透著晨光的醉蝶花。 IMG_0046 石壁上的野牡丹。 IMG_0125 就以山谷裡的花朵帶領我們迎向夏天吧!

國家公園手札上一篇“Frozen @ 紗帽山"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