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2/2016

花蓮的日式風情—吉安慶修院

IMG_0422 來到大山大水的花蓮,除了徜徉山林間外,還可藉著探訪古蹟增添人文氣息。 IMG_0426
騎機車往來連接花蓮市與鯉魚潭的台九丙線時,注意到有個「吉安慶修院」的咖啡色景點路標,決定鑽進岔路瞧瞧去。 IMG_0425 1910年的台灣為日本的殖民地,日本政府在當今花蓮吉安設置了名為「吉野」的移民村。伴隨移民而來的,是建於1917年、祀奉弘法大師空海、不動明王與毘沙門天王的日人信仰中心—真言宗吉野布教所。二戰後,在此生活的日人被遣返回國,布教所也被改稱慶修院,轉而供奉佛祖與觀世音菩薩。被指定為古蹟後,慶修院的宗教功能雖淡了許多,院內依舊瀰漫著濃濃的日式風情。尤其是慶修院木造建築主體採「寶形造」屋面,與台式寺廟造型完全不同。
 IMG_0421
在大雨方歇之際買了門票進入慶修院,榕樹下的地藏看來也濕透了呢! IMG_0419 慶修院建築主體後方,有個寧靜的庭園。 IMG_0420 試著不讓一旁的鐵皮屋入鏡來,好讓牆裡牆外的枯山水與花蓮的大山對話。 IMG_0423 另一頭,是自四國請回的八十八尊神像。沿著迴廊走一圈,好奇百年來在吉安渡化眾生的神佛是否超越人間國家的界線,早已視這裡為故鄉了呢?

台灣旅行手札上一篇“Go! Go! Go!—2016洄瀾國際鐵人三項菁英賽"

標籤:

2 Comments:

At 6/03/2016 04:12:00 下午, Blogger ~mantamola~ said...

我兩年前有到此一遊,正下著細雨。彷彿又再次的到了台灣!

 
At 6/06/2016 12:08: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哇,那你比我早拜訪過這裡呢!
(偷偷說)我覺得要看日本寺廟還是去日本體驗比較有味道,這裡只剩下殼而已。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