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3/2016

路跑賽初體驗—2016牛鬥櫻花公路

IMG_2693 記錄了JY的2016洄瀾國際鐵人三項菁英賽,差點忘了年初我倆也曾到宜蘭參加了生平第一回的路跑賽。為了參加鐵人賽而開始跑步的JY,拉著我一起練習。趁著秋冬天涼時有一搭沒一搭地練,我的跑步距離一公里一公里推進,總算來到連跑十公里多沒問題的時候了。二月在牛鬥舉行的路跑賽,分為半程馬拉松(21公里)與十公里挑戰組兩種,剛好適合我們一人報一項參加。
 IMG_2694
路跑的起迄點在台七丙線旁的長埤湖風景區,比賽這天只有13度,剛好是適合路跑的溫度。自從全球瘋路跑後,台灣也加入這股熱潮,每個週末全台各地往往有不只一個賽事同時進行。牛鬥櫻花公路路跑,大概因為沒有全馬項目所以規模較小。由於清晨起跑的關係,我們前一天在三星找了家民宿過夜,一早把晶片綁好天還沒亮就到長碑湖準備。JY的半馬組路線是沿著台7丙往牛鬥橋方向出發折返,再經台7丙跑往天送埤電力公司回頭。我的十公里組則晚半小時起跑,沿著台7丙跑經清水橋至清水觀光農園折返。雖然號稱櫻花路跑,櫻花路段只有半馬組才看得到,而小相機卻在我手上,所以一棵花樹都沒拍到!而且一旦參加比賽,自我競爭心態出現,十公里的路程除了一次停下來綁鞋帶外,完全不想為了拍攝沿途景色暫停腳步。最後,在清水橋頭被半馬組的JY追上拍了唯一一張賽道上的畫面。 1 路跑軌跡圖。
 1
一個小時後,我跑完了十公里回到長碑湖,繳回晶片印出首次參加路跑賽的證明,發現這一年沒太認真練跑卻因為天氣涼而跑出不錯的成績,真是成就感十足呢!

台灣旅行手札上一篇“台北糕點café系列—時常在這裡"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