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5/2016

漂流的書

IMG_3186 網路書店興起,加上台灣閱讀人口的下降,各地實體書店一間間結束營業。以我住的台北北區來說,誠品與淳久堂已不復存在,紀伊國書屋則大幅縮編,晚上或週末想就近找間書店窩著的可能性消失,讓JY與我感到痛苦不已。 IMG_2704 在這股不讀書風氣下,很驚訝在台灣的某些角落出現「漂書」站。所謂的「漂書」,就是把書籍貼上特定標籤後,「放漂」到公共場所去讓大眾自由取閱。閱後,再以同樣方法「放漂」到下一個「漂書」站去等待下一位有緣人。
 IMG_2701
之前是在火車站與機場見到「漂書」站,這回則是在歷史博物館前的警衛亭相遇。的確,一座植物園何必需要警衛,把這樣的小空間變身為「漂書」站讓人頗感驚喜。走進「漂書」站一看,裡面設置的樹形書櫃也很別緻。雖然容書有限,但畫面卻很吸引人。何況,書是知識的果實,樹形書櫃果然切題。 IMG_3187 另一回是在潮州街小巷弄裡遇見這個有書有貓的可愛角落。 IMG_3188
不確定它算不算是一個「漂書」站,但窗前設置了躺椅型的座位,一旁還有書櫃,怎麼看都像是城市裡的秘密閱讀角落呢!
 IMG_2703
希望藉由讓書趴趴走的方式,增加台灣的閱讀人口,以提升國民素質。

台灣旅行手札上一篇“趕集去!—2016台北地球日綠色藝術市集"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