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2/2016

購舊好—老物市集 @ 南門工場

IMG_0001 去了美國唸書後,開始體會舊貨的魅力。發現西方人欣賞有歷史感的東西,買屋寧可找棟有座茂盛花園的老房子,而不要住進新興光禿禿社區(我的老闆們皆如此)。大城小鎮裡,也常可見到招牌寫著「Antique」的舊貨商店。搬家前會舉辦Open House Sale,或是每隔一陣子就在自家車庫前來個二手用品大拍賣。甚至還有人專門收購老物將之重新整理再販售,把它當作一種生意來經營(例如Shabby Chic就是箇中代表)。跟華人買房買物就是要全新,擔心舊屋舊貨會有什麼奇怪問題的習慣大不同。對於一個窮留學生而言,當然買不起昂貴的全新家具,所以便順勢搭上這股使用舊物習慣,開始我的「尋寶」之旅。幾年下來,我們被朋友們稱讚美麗的家,只有床、書桌與木頭檔案櫃是全新的外,其他所有家具都是我拾荒或從二手店買來(曾撿過一個古典寫字檯,好後悔沒帶回台灣!)。也曾從舊貨市集和Antique store買回項鍊杯盤組與奶盅。總之,這整個過程實在是太有樂趣,可說是我旅美生活的重要篇章。回台灣後,雖也有所謂的跳蚤市場,但擺攤方式與內容實在太乏善可陳,讓尋寶之旅暫告中斷。上個月,南門工場舉辦了購舊好—老物市集,便決定瞧瞧去。 IMG_0006 那個週末,南門工場的廣場上搭起一頂頂白色帳棚,每座帳棚裡是台灣或歐美的舊家具與各色物品,規模雖比歐美的二手市集小,但風格與內容則接近多了。 IMG_0004 不愛舊物的人,可能會說這些破銅爛鐵有何用處?但對於喜愛舊時代優雅美感的人眼中,則無處不是寶啊!
 IMG_0008
隨著年歲增長,慢慢體會整屋子都是新東西或舊物並不美,混搭才是王道。 IMG_0002 這天在暱稱為小白宮的物品倉庫裡也有室內攤位區。 IMG_0003 如果沒有特殊活動,平常週末這裡則是農人市集。JY與我很愛這個蔬菜攤,那一個手掌大的紅蘿蔔真是太可愛了。每次來,都會買個三把菜回家呢! IMG_3395
逛了一圈後,戰利品是這對來自歐洲的燭台。雖然台灣人不來燭光晚餐這套,我絕對可以在家裡找到適合這對有著美麗雕花燭台的角落。

真是太愛逛市集了,下一攤在哪裡呢?

台灣旅行手札上一篇“老街漫步休止符 @ 大稻埕"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